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2-014 德霖技术学院 - 机械系

2011-8-19 12:09| 查看: 44511|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学校简史  1966年2月,为配合当时国家教育政策,培养术德兼修手脑并用之工业专门技术人才,达到工业兴国与国家经济发展之目的;由教育界先进万绍章先生发起筹划,选购台北县土城乡清化里为建校基地,妥拟设校计 ...
德霖技术学院
  学校简史

  1966年2月,为配合当时国家教育政策,培养术德兼修手脑并用之工业专门技术人才,达到工业兴国与国家经济发展之目的;由教育界先进万绍章先生发起筹划,选购台北县土城乡清化里为建校基地,妥拟设校计划,于1968年8月 奉教育部准予筹设。1969年二月成立董事会,推举李景德先生为第一届董事长,完成财团法人登记。1972年1月核准立案,当学年度第一学期正式招生,并聘请巫光亚先生为首任校长。历经四年之经营,出现窘境,各科停招。1976年6月董事会改选,由丁有年先生为第二届董事长,聘请胡汉川先生为第二任校长,期能奋力中兴。是为本校「草创时期」。

  1978年2月,宏国关系事业董事长林堉琪先生与夫人林谢罕见女士,暨宏杰关系企业谢村田、谢隆盛、谢进旺、谢金朝等实业家,鉴于「教育兴国」及对社会的责任,毅然捐资接办。并奉准提前改组第三届董事会,推选谢村田先生为第三届董事长,敦聘陈增福先生为第三任校长,订定五年整建计划,开创了「四海中兴」的新机运。此为本校「重建时期」。整建计划在董事会全力投入,一科一馆、学生宿舍、联合餐厅等重大设施,如期兴建完成。又基于信息工业发展需要,增设电算中心充实教学。

  1982年陈校长请辞,继之董事会改选,推选林谢罕见女士为第四届董事长,敦聘谢隆盛先生担任第四任校长,第二期五年建校计划相继展开,增建有关运动场地,化学实验室以及语言教室,并全面绿化校园。

  1983年二年制夜间部成立,学校各项软硬件设施,已显具规模。当年,与大韩民国庆北工业专门大学结盟缔约为姐妹学校。次年,与美国匹兹堡大学订定两校学术合作交流协议。迈入学术国际化之林。1990年四月奉准设立二年制日间部。谢校长隆盛先生连任九年校长期间,励精图治,广辟校地,兴建校舍,充实教学设备,贡献至大,也奠定了今日德霖的坚实根基。1991年底谢校长接任国家要职,从事宪政改革任务,为求专注于国家事务,恳辞校长职务。

  1991年10月,敦请前文化大学校长郑嘉武先生接任第五任校长,同年校名奉准改为「四海工商专科学校」并成立二专商科日间部。1993年3月,获教育部评为进步最快速的优良学校;六月郑校长嘉武请辞,改聘俞景蘧先生担任第六任校长。1996年增设二专商科夜间部,巍峨壮观的体育馆及美仑美奂的商科大楼也落成启用。

  1999年由前台湾大学商学院院长张鸿章先生接任校长。2001年8月学校因办学绩优,受教育部及社会各界肯定,奉准升格改制为技术学院,乃以「德化学子,霖沾社会」为目标,更名为「德霖技术学院」,增设土木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企业管理系等三系。

  2001年由本校土木工程系张裕民博士接任校长,在董事长大力支持下,持续充实各项教学设备。2002年3月,堉琪楼落成,提供更便捷的行政服务;通识教育中心、3D 数字设计中心、数字金融中心、高速上网中心、国际会议厅(远距教学中心)、餐旅实习教室等教学中心,相继启用,为学校开展了新的景象与契机。在国际合作方面,先后与蒙大拿州立大学、蒙大拿大学、印第安纳大学、明尼苏达州立大学、肯塔基州立大学、巴特勒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沙隆学院、中国东北电力学院、北京首都体育学院、大连轻工业技术学院、堪培拉大学等各校签订交流合作关系。学院部再增设国际贸易系及财务金融系,扩充到五个学系。

  十二年,陆续完成数字语言中心、光电空间信息中心、外语情境中心、嵌入式芯片中心及图书馆的整建,对本校在教学与研究上,具有莫大的帮助。

  2005年11月,张裕民校长任期届满,由本校电子工程科郑建铨博士代理,持续推动校务发展。

  2006年4月,公开向各界征选校长,由遴选委员会选定,经董事会通过,自七月起由前佛光大学校长赵宁博士接任本校改制后第二任校长。赵校长强调言教、身教、境教之具体实践,积极改善教学质量,着重教师研究能力之提升,打造一个充满人文素养、专业并进的创意校园,为未来升格科技大学奠下良好基础。

  2007年8月,增设电子工程系,着手建置学群架构。

  2008年7月,赵校长因病请辞,由教务长郑建铨博士再度代理校长,以平实作风及踏实态度经营校务,使本校在充满竞争的教育环境中,仍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2008年9月,公开向各界征选校长,由校长遴选委员会选定,经董事会通过,自2009年2月起由中台技大学校长陈富都博士接任本校改制后第三任校长。 陈校长揭示「评鉴一等、迈向科大、追求卓越」为校务目标,致力科大改制作业。

  2009年6月由本校学务长罗仕鹏博士代理校长,带领全校师生获得「2009-2010年度技职校院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和「2009年度品德教育绩优学校」两项殊荣。

  2009年11月,公开向各界征选校长,由校长遴选委员会选定,经董事会通过,自2010年2月起由前景文科技大学观光餐旅学院院长洪久贤博士接任本校改制后第四任校长,洪校长就任以来,积极推动教学卓越计划,建构优质产学合作平台,落实全面质量管理,强化师资及提升教学质量,逐步朝向「追求卓越,永续经营」中长程目标。

  2011年8月,增设空间设计系及部份学系增设专科部。
 
  本校日间部和进修部现有二技、四技、二专及五专等学制,并开设八十学分班提供社会人士进修。系科方面,有工程学群:资讯工程系、计算机与通讯工程系、电子工程系(科)、光电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科)等;不动产学群:营建科技系(科)、不动产经营系(科)、空间设计系等;商管学群:企业管理系、国际企业系(国际贸易科)、财务金融系(科)、应用英语系(应用外语科)等;休闲餐旅学群:餐旅管理系(科)、休闲事业管理系、餐饮厨艺系(科)等,总计15个学系、9个学科,学生七千多人。

  教育是承继人类文明与国家社会发展的最重要事业,如何让学生的潜能得以发挥,使国家更具竞争力,是本校坚持的信念。我们也以如履薄冰的心情,稳健踏实的步伐,耕耘着这块充满无限可能的园地,为培育具有「科技脑」、「人文心」、「台湾情」、「世界观」的新世纪人才而努力!

  教学环境

  五月白柔的油桐花,开满了前往学校的路旁,进入台北县土城市青云岗的校区,迎面而来的是占地十三公顷的绿地,飘送芬多精的空气,早已令人忘却城市喧嚣,校区美仑美奂的教学大楼,倘佯在绿油油草地,学子就在如此清幽的学习环境中,展开一天的课业。

  青云岗上的德霖技术学院,本着「德化学子,霖沾社会」的治校理念,提供了优质学习环境,优良师资群组成的教学团队孜孜不倦,本着造就专职专才的教学理念,传授学子专业知识,而在学识养成里,注入的是教导学子崇高人格的涵养。

  好山好水教学环境,白花、绿地、好教室,加上兴学为己任的教学者,这里是嵌在土城市里一所涵养春风化雨的优质学校,就如同地处青云之名,由此培养而出的学子都能就如青云扶摇直上,前途璀璨!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