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2-002 国立清华大学 - 动机系

2011-8-18 17:45| 查看: 44417|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本校成立于1910年,校址为北平西郊的清华园,最初名称为「清华学堂」。  1914年冬天,梁启超先生来校演讲,引述易经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勉励同学以君子自期,自此以后「自强不息 ...
清华简介
  本校成立于1910年,校址为北平西郊的清华园,最初名称为「清华学堂」。

  1914年冬天,梁启超先生来校演讲,引述易经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勉励同学以君子自期,自此以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便成为清华的校训。

  1928年,本校校名正式定为国立清华大学。对日抗战爆发后,迁校昆明,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合组为西南联合大学,胜利后复员北平。四十五年在梅贻琦校长主持下又在台湾新竹复校。

  本校毕业校友活跃各界,尤其在学术界,前后共有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及一位数学伍尔夫奖得主为清华校友,足见清华光荣的历史传统与优良的学风。

  清华大学复校初期重点为原子科学,其后则扩展至理工方面,近十几年来更积极发展人文社会、生命科学、电机信息与科技管理;渐渐地,清华已成为一文、理、工均衡发展的学府。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