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39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机电工程系

2011-8-13 15:39| 查看: 42687|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广东省人民**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广州白云山东麓,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北,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校创办于 1957 年,本着 “ 寻真求是, . ...
学院简介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广东省人民**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广州白云山东麓,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北,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校创办于 1957 年,本着 “ 寻真求是,格物致知 ” 的校训精神;按照“从严治学,特色兴校,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质量方针,实行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相结合的 “ 双证书 ” 制度,推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以及成人教育工作。 54 年的办学历史,为全国冶金、有色金属、制造、服务等行业及广东珠三角地区输送了大量知识扎实,技能全面的高技能人才。

     学校设有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电气自动化系、计算机工程系、测绘与遥感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经济贸易系、应用外语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共 9 个教学系部。开设有会计、模具设计与制造、工程测量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商务英语、市场营销等 37 个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工贸结合的专业体系。其中模具设计与制造、网络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市场营销共 4个专业为广东省示范性建设专业,数控机床与编程、商务情景英语、材料力学与模具材料、数控系统配置与装调共 4 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现有教师总数 410 人;其中专任教师 232 人,聘请行业企业兼职教师 141 人,校内外兼课教师 37 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 95 人。

     学校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卓有成效。现有校内实训基地 12 个,其中“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基地” 和“工程测量技术实训基地”为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为省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学校设有 79 个实训实验室和 216 个校外实习基地,学校还拥有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及图书馆,为推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教学模式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条件。

     学校设有职业技能鉴定站(所)、培训考试点 17 个。面向社会开展了 58 个项目的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 近3年,为社会培训鉴定累计近 13.5 万人次。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探索工学结合、实训项目、素质教育国际化。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已与新加坡创新计算机学院合作办学。同时还与澳大利亚斯特斯菲尔德学院、意大利波斯尼商学院、美国埃利社区学院开展了学术交流与教育合作,积极拓展办学渠道。

     学校通过实施金牌战略、建设数字化校园、应用 ISO9000 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 2008 年 1 月,学校率先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人才培养水平试点评估,同年还成功举办了“中(国)德(国)职业教育论坛”。总投资 8.3 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41.4万平方米的新校区(白云校区)将按“数字校园”、“人文校园”、“生态校园”目标建设,计划 2011 年进驻新生。到 2015 年在校生规模达 12000 人。

     目前,学校正全力以赴创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使学校成为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 的“试验校”;成为人才培养的“示范点”;成为现代教育管理的“先行校”;成为社会服务的“助推站”,把学校建成高水平、特色鲜明、管理先进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赞一下!

相关阅读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