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西门子 Siemens NX 查看内容

ProSTEP iViP与 Siemens PLM Software 共同推动JT 数据格式成为ISO国际标准

2011-1-26 12:03| 查看: 40546| 评论: 0|来自: Siemens PLM Software

摘要: 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诺,2011年1月26日—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旗下机构、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及服务提供商Siemens PLM Software今日宣布与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放式标准的ProSTEP iViP协会共同启动将 ...
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诺,2011年1月26日—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旗下机构、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及服务提供商Siemens PLM Software今日宣布与致力于推动全球开放式标准的ProSTEP iViP协会共同启动将JT™ data format确定为ISO(国际标准化组织)轻量化三维数据标准的正式程序。

ProSTEP iViP 协会的Steven Vettermann博士在近期于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市举行的JT Open国际大会上指出:“2009年10月,《JT文件格式参考》资料作为公共可用规范(ISO PAS 14306)的发布,是我们将JT文件格式确定为国际标准的第一步。 目前,ProSTEP iViP正与 Siemens PLM Software密切合作,力争完成所有程序,使JT数据格式成为国际标准。”

轻量化三维数据是更为完备的产品数据格式的子集,通常由机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应用创建。当轻量化数据格式变为开放式的并得到广泛采纳时,便可将以往锁定在专属系统中的信息扩展至数字样机(DMU)、仿真、以及关联设计和简化的图纸等应用中。如今,JT数据格式已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国防、造船、机械和设备工程等众多行业和学科。因此,全球JT数据格式亟待标准化。

“JT作为一种开放的可视化标准,将把三维数据的应用扩展至工程设计以外的多个流程领域,并为独立软件供应商带来大量商机,使之能够提供基于JT格式的先进IT解决方案,”戴姆勒公司工程IT总监以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产品生命周期(PLM)工作组组长 Alfred Katzenbach教授表示:“因此有更多的应用程序可在开放式环境中无缝运行,使整个用户群体摆脱受制于单一供应商的封闭式系统的局面。这也是国际汽车OEM厂商全部认可JT数据格式ISO标准化的重要原因。”

ISO要求新的国际标准必须首先对提交的“新工作项目提案”进行投票。2010年8月24日ISO委员会投票通过后,经过评估将JT数据格式认定纳入委员会议程的新工作项目。为了支持这项新的工作,Siemens PLM Software发布了新版JT文件格式规范。《JT文件格式规范》 9.5 版本将作为新的JT文件格式标准提交通过ISO程序。

在向JT Open管理评估理事会提交的联合声明中,负责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可视化数据资产战略的 Jim Marchant 和Jason Bilsland指出:“劳斯莱斯在全球的企业多年以来一直采用JT作为可视化数据格式。JT作为公共可用规范(PAS),帮助我们扩大了JT在企业内部的应用范围。将JT作为ISO标准可以进一步验证我们的PLM总体战略。我们期待着JT格式能够得到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等其他主要国际标准机构的认可。ASME对于我们,尤其是在美国的业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Siemens PLM Software在2010年4月举行的ProSTEP iViP协会研讨会上承诺将推动JT成为ISO标准,”Siemens PLM Software总裁Chuck Grindstaff表示:“ProSTEP iViP作为公认的标准行业领域专家及中立组织,能够牵头负责该项工作,也证明了JT数据格式可以在全球制造业中得到开放的、广泛的应用。在推动JT数据格式成为ISO标准的过程中,Siemens PLM Software将继续与 ProSTEP iViP协会密切合作。”

ProSTEP iViP协会的使命是确保提供给其会员组织的各种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各个会员组织的需求,同时这些解决方案能够相互兼容,并且达到国际标准的要求。

关于ProSTEP iViP 协会
ProSTEP iViP协会是一个由汽车和航空行业的领先企业、系统供应商和研究机构组成的国际专业联盟。该协会的宗旨是为应对制造行业在全球开发网络的协作环境下面临的各项挑战,并开发相应的解决方案。

跨组织、跨学科、协调一致地查看数据、流程和系统的理念,为应对上述挑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这种理念在该协会的五大重点领域,即流程管理、系统集成、产品数据标准化、工程协同和知识转移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ProSTEP iViP协会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斯塔特(Darmstadt),最初在1993年10月由38家工业企业和多家系统供应商成立,是德国STEP计划的组织成员。 目前,ProSTEP iViP 协会的成员单位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大约160家企业和组织机构。

关于Siemens PLM Software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与服务提供商,在全球拥有69,500个客户,近670万装机量,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普莱诺市。Siemens PLM Software以开放式的解决方案与企业协同工作,帮助他们将更多的创意转换为成功的产品。欲详细了解Siemens PLM Software的产品和服务,敬请访问:www.siemens.com/plm.

关于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业务部
西门子工业领域旗下机构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业务部(德国纽伦堡)是自动化系统、工业控制器和工业软件领域的全球领袖。其产品组合非常广泛-从用于制造和加工行业的标准产品到涵盖完整汽车生产厂和化工厂自动化的工业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作为一家领先的软件供应商,工业自动化业务部可以为制造商优化整个价值链-从产品设计和开发到生产、销售和各种维护服务。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业务部在全球共有33,000多名员工(截至9月30日),2010财政年度的总销售额达62亿欧元。敬请访问: www.siemens.com/industryautomation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02:25 , Processed in 0.02066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