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研讨会发布会 查看内容

国际智能制造平台启动仪式暨2017首届智能模塑科技南沙高峰论坛在广州市南沙区拉开帷幕

2017-5-23 11:08| 查看: 9220| 评论: 0|原作者: iCAx开思网

摘要: 5月19日-20日,由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倾力打造的开放式“国际智能制造平台”(International Smart Manufacturing Platform)正式启动。以该平台为依托,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与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联合 ...
[attach]1248650[/attach]

5月19日-20日,由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倾力打造的开放式“国际智能制造平台”(International Smart Manufacturing Platform)正式启动。以该平台为依托,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与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联合发起并举办的智能模塑科技南沙高峰论坛亦于同日在广州市南沙区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来自国内外模塑行业的泰斗级专家,以及在行业中具有深厚影响力的企业代表、行业协会领导就模塑高端科技、行业发展态势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探讨,高度聚焦产业升级,带来具有全球视野的前瞻性战略分析。

[attach]1248651[/attach]
国际智能制造平台(ISMP)正式启动

[attach]1248652[/attach]
开放式国际平台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5月19日-20日,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举行“国际智能制造平台” (International Smart Manufacturing Platform)启动暨签约仪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何棣华、广东省科技服务业研究院(广东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曾路、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德清、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詹德村、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曾庆椿、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等众多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国际智能制造平台的成立。

作为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凭借其在科研、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依托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这一内地最重要的成果转化平台,发挥连接粤港澳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全球创新优势资源汇聚广州。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研究院倾力打造“国际智能制造平台”,以开放式创新平台模式,积极引入境内外优秀科技企业、知名高校、研发机构及国内外知名专家等在平台聚集并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与产业化工作,促进产业化项目与社会资本的对接。

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处于珠三角经济区几何中心的南沙凭借港口交通发达、经济腹地广阔等优先发展制造业的区位优势,将加快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门户城市。借助这一发展契机,国际智能制造平台第一阶段以智能模塑工业4.0为切入口,以研究院在物联网、先进制造、先进材料及绿色能源与建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作为关键支撑,将南沙打造成为全国最高端的智能模塑工业4.0技术服务平台及产业聚落。未来,将进一步吸引国内外先进制造业的创新人才和技术落地南沙,强化现有的核心技术,开拓或延伸新的研发, 使该平台能够为业界提供更完整的服务。

[attach]1248653[/attach]
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吴恩柏教授

[attach]1248654[/attach]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德清

[attach]1248655[/attach]
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

[attach]1248656[/attach]
中原大学副校长/先进成型技术学会创会理事陈夏宗教授

[attach]1248657[/attach]
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院长缪正熙博士

国内外顶级专家论道“模塑工业4.0”

依托国际智能制造平台,研究院与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联合发起并举办的2017首届智能模塑科技南沙高峰论坛也在平台揭牌的同时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要面向塑模产业,为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模塑高端科技、行业发展态势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从而推动模塑行业的核心技术创新,促进高端装备的全面升级,实现模塑科技的工业4.0化。论坛以模塑成型工业4.0 为主题,涵盖先进成型新工艺 、智能化设备与工艺、CAE和CAD技术、高分子材料改性技术、模塑工业4.0示范工厂五大领域。

5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教授率先做题为《高分子成型加工与模具设计制造发展趋势》的报告。随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讲座教授李杰针对未来智能工业转型这一课题,结合案例分析介绍了当下主流的创新方法。中国工程院瞿金平院士针对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工艺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霍英东研究院高分子成型过程及系统中心主任高福荣在第二天的报告中介绍了利用模塑智能系统技术带动塑胶工业发展的方法。除了来自国内外模塑行业的泰斗级专家为模塑行业的发展“把脉”之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在行业中具有深厚影响力的企业代表、行业协会领导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如捷普集团绿点公司执行副总裁江怀海分享了工业4.0的体会和心得。

从5月19日到20日闭幕,论坛全程共有20场主题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得到出席嘉宾的一致好评。此外,本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产业发展趋势研讨环节,由中国塑料加工协会朱文玮副会长、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武兵书会长、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的粟东平秘书长与业内专家以及所有与会来宾共同探讨产业发展之路。在论坛开幕前一天,部分与会者参观了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了解世界级先进车间的管理方式。

[attach]1248658[/attach]
郑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国家知识产局局长申长雨

[attach]1248659[/attach]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讲座教授李杰

[attach]1248660[/attach]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院士瞿金平

[attach]1248661[/attach]
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霍英东研究院高分子成型过程及系统中心主任高福荣

[attach]1248662[/attach]
模塑成型工业4.0产业论坛

[attach]1248663[/attach]
现场交流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19 11:40 , Processed in 0.01875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