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Delcam 查看内容

相聚十堰汽车城 共话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

2015-11-26 16:35| 查看: 22137| 评论: 0|来自: Delcam

摘要: 2015年10月28日由金属加工杂志社、十堰市科协及十堰市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十堰市万德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来自东风集团下属各公司以及十堰市当地企业的厂长、总工等技术 ...
2015年10月28日由金属加工杂志社、十堰市科协及十堰市机械工程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十堰市万德国际酒店成功举办。来自东风集团下属各公司以及十堰市当地企业的厂长、总工等技术、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全球知名的软件企业Delcam等带来全球领先的技术及理念,发表主题演讲,会议内容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同。
 


智能制造是未来制造业发展方向

中国制造2025明确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推进制造过程智能化。在重点领域试点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加快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增材制造等技术和装备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促进制造工艺的仿真优化、数字化控制、状态信息实时监测和自适应控制。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有全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城,东风商用车国际化为十堰地方零部件产业带来广阔市场的同时,国际化公司的精益生产、质量高标、绿色环保理念和管理方式也必将迅速传递给十堰的汽车企业。十堰汽车企业若想融入、跟进,就必须进行设备、技术和体制等方面的全新改进,以提高产品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

智能装备促进工厂实现自动化

目前十堰地区很多制造企业存在作业人员基础能力差、技能不足;生产设备老化,达不到标准;工艺技术先进性不足;物流供给同期化程度低等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导致生产效率低。要想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就要进行工厂自动化设备改造。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新常态下汽车整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以及机床工业企业、机器人智能化厂商之间协作创新更加紧密,中国汽车工业大而不强,根本原因是汽车零部件产业不强,生产技术装备水平不高,亟需用“智能制造”改造传统产业,提升零部件制造业的创新能力。中国汽车工业要做大做强,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各种节能汽车,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新联汽车产业化进程。

智能装备特点纷呈

要实现智能制造,软件必不可少,Delcam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专业化CAM软件研发团队。Delcam是世界领先的高速加工、五轴加工CAM软件公司,Autodesk整体解决方案重要组成部分。Delcam数字化先进制造支持车削、铣削、纵切、车铣复合3D打印和机器人加工。Delcam数字化先进制造技术和软件服务于广泛的行业,在汽车、航空航天、模具及教育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
    
会议期间,Delcam中国华中西南大区总经理陈家伟做了名为“Delcam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主题发言,阐述了Delcam的智能制造理念。同时也指出,在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中,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而以各类制造装备为依托的“智能单元”是智能制造的主要方向和根本。Delcam着重关注机械加工领域的智能制造,其数字化先进制造技术解决方案,支持车削、铣削、纵切、车铣复合、3D打印和机器人加工。用智能、高效、安全、精密等理念与中国汽车制造业零部件产业共同发展。
 


今年,面临节能、环保、交通等诸多压力,整个汽车产销未达到预期指标,1至9月份,中国汽车产销达1700万辆,基本上与去年持平。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有波动是正常的,今年整个汽车产销有望超过去年,突破2500万辆。
5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20:10 , Processed in 0.01628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