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智诚科技ICT】- SolidWorks MBD实现3D 产品制造信息 (PMI)发布

2015-11-24 15:38| 查看: 23586|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

摘要: SOLIDWORKS MBD实现3D 产品制造信息 (PMI)发布作者:Bin Huang 摘要:SOLIDWORKS Model Based Definition (MBD) 是一种针对 SOLIDWORKS 的集成无纸化制造解决方案。它可帮助公司定义、组织和发布 3D 产品制造信息 ...
SOLIDWORKS MBD实现3D 产品制造信息 (PMI)发布
作者:Bin Huang


摘 要:SOLIDWORKS Model Based Definition (MBD) 是一种针对 SOLIDWORKS 的集成无纸化制造解决方案。它可帮助公司定义、组织和发布 3D 产品制造信息 (PMI),其中包括使用行业标准文件格式的 3D 模型数据。与传统的 2D 工程图不同, SOLIDWORKS MBD 能够直接以 3D 形式引导制造流程,从而简化生产、缩短周期时间、减少错误并帮助符合行业标准。

1.3D数据的加工信息定义
SOLIDWORKS本身自带DimXpert和智能尺寸可以帮助我们在设计完成的3D数据中进行标注,实现3D加工信息的标注和定义。如尺寸、形位公差,基准、注释、粗糙度等。使用智能尺寸作3D标注时,其标注方式如2D图纸的应用方式相同,故在学习和应用上易学易用。


SOLIDWORKS 3D标注结果
2.3D加工信息的组织和排版。
使用SOLIDWORKS标注的出来的3D加工信息是无排版和组织,故无方便加工部门和工程师查看,故使用SOLIDWORKS MBD进行组织和排版。
2.1首先定义好各个注解视图,比如前视图、左视图,上视图。右键点击注解文件-插入注解视图-选择所需要的视图方向。

2.2双击创建后的注解视图中或右键进行激活和重新定向。

2.3 定义尺寸或形位公差等的注解视图方向。选择要在前视图显示的尺寸和形位公差等,按Ctrl进行多选。并点击右键弹出右键菜单中-选择注释视图-前视图。从而完成尺寸和形位公差等视图方向定义。同样以此方法完成其它视图尺寸的组织和排版。如右视图和上视图等。

注解视图方向定义
2.4 视图捕捉记录
使用SOLIDWORKS MBD的3D视图将排版和组织好的尺寸和形位公差等信息进行捕捉记录。点击3D视图-捕捉,将创建一个视图信息。

3D视图捕捉
3.输出至3D PDF
3.1 3D PDF模版的定义。
SOLIDWORKS MBD提供了友好直观的PDF模版编辑器,方便用户定义属于公司标准的模版。其中可通过背景插入工程图纸的背景图像,支持图像格式(JPEG、PNG、 TIFF、BMP等),图像可插入公司LOGO,材料明细表可链接SOLIDWORKS的BOM表,文字支持文字段、自定义属性、PDF文字段等。

3D pdf模版定义
3.2导出至3D PDF。点击输出至3D PDF则可以选择性要发布的视图。



以上信息由 智诚科技ICT公司 提供,转载请注明!



="#808080" size=2> 已同步至 智诚科技的微博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05:40 , Processed in 0.01491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