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研讨会发布会 查看内容

2015SAMT 培訓課簡章

2015-10-15 14:59| 查看: 23197| 评论: 0|来自: 先进成型技术学会

摘要: 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大数据的去芜存菁、人工智能的推陈布新和自动化的有效普及,成为举世群雄求存胜出的关键。 今日的中国已然是制造业的大国, 何时才能成为设计和制造的强国? 包括TPP的各项条款制定都给我们 ...
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大数据的去芜存菁、人工智能的推陈布新和自动化的有效普及,成为举世群雄求存胜出的关键。  今日的中国已然是制造业的大国, 何时才能成为设计和制造的强国? 包括TPP的各项条款制定都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沉思与巨大的反响。 在列强环伺的大环境下我们必须改弦更张、力学力行、发愤图强,方能九合诸侯、一匡天下!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先进成型技术学会一年一届度的年会培训课程邀请了四位讲师和业界分享最新的观念和作法,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培训日期:2015年11月19日 报到(13:00~ 22:00)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迎宾楼
培训地点:2015年11月20日 培训(08:30~ 17:00)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广州南沙经济开发区)
主办单位: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
培 训 费 用:1500元/人   会员8折优惠
培训对象:注塑与模具相关管理、研发、工程、技术、营销人员。
课程特色:
主题明确,观念新颖,理论结合实际。
系统传授注塑成形的核心知识与技能。
现场解决学员提出的疑难杂症。
提高学员分析问题的能力。
降低注塑产品的不良率、减少材料、能源、时间、人员的浪费,大幅提高生产力。
 


课程主题
一、从物理的观点看塑料射出成型件典型问题的解决方案
试模及量产时,经常遭遇的问题主要可分为两类:一是变形、二是外观。 业者为此花费了可观的资源,却经常苦于良率偏低,甚至无法交货。 前述问题,80%出自设计不良。 问题诊断(Trouble Shooting)和产品、模具与工艺设计(Part, Mold and Process Design)息息相关, 其间的因果关系,如果不能理顺,即使是劳民伤财、耗时经月,仍然难毕其功。 课程中将以经典案例从物理的观点解析住塑问题诊断和产品、模具与工艺设计,兼顾Know-how(知其然)和Know-why(知其所以然)。 茅塞顿开、心领神会后,可以举一反三、闻一知十,从事研发、设计或诊误的工作,当能得心应手、无往不利。

二、模内外感应加热变模温控制案例与应用
高精密与微结构成型品,通常在尺寸稳定性与产品复写性控制上时常遇到挑战。为了达到免喷涂高亮面的产品表面质量,必须先克服结合线与缩水痕等成型问题。另外,由于产品薄化或肉厚差异设计,造成成型品翘曲变形或应力痕等问题,严重影响成型良率。加上最近在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型的应用发展上,高温成型与周期时间成为量产上一项极具挑战的课题。为了克服上述问题,变模温技术持续发展,且各有其应用特色。本讲题针对当目前快速发展中的各类变模温技术原理与能源使用进行分析,内容包括目前量产应用的加热方式,与最新开发中的模具表面加热技术。并介绍各类注塑成型与最新热压技术开发应用案例,同时讲解各项快速冷却技术发展,协助学员全盘了解各类技术特性与应用方向。

三、应用模外装饰技术解決注塑制品问題
    模外装饰技术(Out-Mold Decoration,简称OMD)有别于模内装饰技术(In-Mold Decoration,简称IMD)须于射出成型制程中进行加工,可减少由于射出成型过程中所带来之高熔胶温度、高模具温度、高成型压力及高射出速度所带来不良影响,可提升制程良率及增加应用面。因此,对于薄件制品、含高玻纤制品…,所造成之结合线、浮纤,均可有效改善。因此,在课堂中讲师会针对此一问题,进行说明。

四、射出压缩技术应用于超薄导光板之精密成型
3C产品薄型化一直是影像显示器重要的发展课题。其中的关键零件导光板(LGP)亦由过去的厚度1~1.2mm降至目前的0.4~0.6mm,随着薄型化的发展趋势,溶胶在模穴中的流长比(流动长度/厚度)大幅增加,因此传统的射出成型(Injection Molding)在高射速及高射压的成型条件下,常衍生分子配向、压力不均、应力过高、模具变形等现象,导致LGP光学品质降低且成形品易发生翘曲变形的问题。射出压缩成形(Injection-Compression Molding,ICM)结合了射出成形与压缩成形,其成形方式主要是在一般射出成形制程中加入压缩闭模的动作,此种成形方式具有相当多的优点,包括:降低残余应力減少成品双折射率差、减少分子定向、均勻保压减少收缩不均及翘曲、增进尺寸精度、提高微结构转携率等。本课程将介绍ICM的制程原理及模具结构,並以导光板为例,说明如何应用ICM技术在超薄导光板的精密成型,达到提高光学品质及降低翘曲的目的。

先进成型技术学会(SAMT)大陆秘书处
联系人:张晓东 13641338137                                                                                   先进成型技术学会
Fax: +86-10-87561321                                            
E-mail:samtbeijing@vip.126.com /samtbeijing03@126.com                                        2105年10月10日
//www.samt.org.cn

Workshop for Advanced Molding Technology
日期: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培训回执表     (复印有效)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17:24 , Processed in 0.01659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