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高级建模] 11.变形特征

2011-7-7 11:12| 查看: 66314| 评论: 1|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使用变形特征改变复杂曲面或实体模型的局部或整体形状,无需考虑用于生成模型的草图或特征约束。 变形提供一种的简单方法虚拟改变模型(无论是有机的还是机械的),这在创建设计概念或对复杂模型进行几何修改时很有用 ...
变形特征步骤(1-8)
步骤1  打开零件
打开零件的零件“Deform”,如图4-49所示。
该零件是使用SOLIDWORKS软件创建的,对输入的实体同样也可以使用该功能。

图4-49 
步骤2  使用分割线
使用【3点圆弧】工具,在前视基准面上绘制一条随零件弯曲的圆弧,半径大约为12in。利用该草图,创建一条分割零件的曲面,将零件分为手指握紧部分和把手的其余部分,如图4-50所示。

图4-50
步骤3  在零件中绘制一个3D草图点
插入一幅3D草图,直接在零件的表面绘制一个草图点,如图4-51.草图点将用来作为点变形中心。

图4-51
步骤4  退出草图
步骤5  变形
单击“变形” ,在【变形类型】选项组中选择【点】选项。设置【变形距离】为0.150in、【变形半径】为2.500in,选择【变形区域】选项。在【形状选项】选项组中单击【刚性-中等】 ,并选择【保持边界】选项,将变形限制于仅该点所在的面,如图4-52所示。


图4-52
步骤6   显示结果
单击【确定】,结果如图4-53所示。
这是变形的一个实例,使用放样直接创建这样的外形或者添加这样的外形到输入的零件都可能比较困难。

图4-53
步骤7  创建第二个变形特征
显示草图“Finger   Grip”,单击“变形” 。
步骤8  创建手指握紧部分
在【变形类型】选项组中选择【曲线到曲线】选项,选择模型的边线作为“初始曲线” ,选择草图“Finger  Grip”中的样条曲线作为“目标曲线” ,选择步骤5中创建的面作为【固定曲线/边线/面】 ,如图4-54所示。
如果预览中,实体不能与【目标曲线】完全吻合,可以向右移动“形状精度滑块” 。
      
图4-54
15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6:45 , Processed in 0.01424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