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Creo 3.0新功能曲面技巧应用教程 - 等弦倒圆角 参数化等值线

2014-9-11 17:40| 查看: 49528| 评论: 0|原作者: 李知常|来自: 李知常

摘要: 本文是应用Creo3.0的两个新功能:等弦倒圆角 和 参数化等值线,来轻松完成产品交接处的桥接过渡,并且获得高质量的曲面效果。等值线,又名ISO线、UV线。Creo 3.0中此功能实现了能随时重定义的参数化控制。在“造型” ...
本文是应用Creo3.0的两个新功能,来轻松完成产品交接处的桥接过渡,并且获得高质量的曲面效果,下图是建模完成前后的模型状态对比。


首先引入Creo 3.0的第一个新功能:等弦倒圆角
等弦倒圆角可生成宽度恒定的倒圆角,如果需要,还可以选择“C2 连续”来将此倒圆角的曲率更改为连续。此功能不仅仅用做倒圆角,还可以用于桥接、过渡曲面。

第一步利用等弦倒圆角直接过渡两个大的曲面,如下图

利用倒圆角功能能够达到桥接的效果,但这个模型还存在一点瑕疵,如下图。

第二步,直接利用圆角曲面的边修剪下面的曲面,之后再做更高质量的过渡曲面。

引入Creo 3.0的第二个新功能:参数化等值线

等值线,又名ISO线、UV线。Creo 3.0中此功能实现了能随时重定义的参数化控制。在“造型”(Style) 特征内部创建“来自曲面的曲线”(Curve from Surface) 时,可选择创建等值线形式的曲线。可对此曲线的参数进行控制。

第三步,利用造型功能抽取等值线,并做上面部分曲面的裁减。

第四步,创建曲线和曲面,并做到曲面间的C2曲率连续,如下图

第五步,修剪、合并后再做等弦倒圆角,完成右侧角落处的C2连续过渡。

第六步,镜像、合并,完成最终的高质量过渡效果。

12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21:55 , Processed in 0.01350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