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UG NX5中文版从入门到精通

2008-10-27 00:00| 查看: 42705| 评论: 2|来自: 中国青年出版社

摘要: 图层的应用图层是UG 建模时,为了方便各实体以及建立实体所制作的辅助图线、面、实体之间的区分而采用的。不同图素放在不同的图层中,可以通过对图层的操作来对一类图素进行共同操作。UG 程序提供了256 个图层供用户 ...
图层的应用

图层是UG 建模时,为了方便各实体以及建立实体所制作的辅助图线、面、实体之间的区分而采用的。不同图素放在不同的图层中,可以通过对图层的操作来对一类图素进行共同操作。
UG 程序提供了256 个图层供用户使用,应用图层对用户的绘图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一般在一个部件的所有层中只有一个层是工作层,当前的操作也只能在工作层中进行,而其他的层可以对其进行可见性、可选择性操作。
当前工作层的层号显示在主窗口的当前图层栏中,对图层的操作可以在菜单栏中进行,单击“格式”菜单,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包含了对图层的各种操作,如下左图所示,同时在“实用工具”工具栏中也有图层操作的命令按钮,单击其中的按钮也可对图层进行相应的操作,如下右图所示。

图层设置
在菜单栏中单击“格式> 图层设置”命令,或在“实用工具”工具栏中单击“图层设置”按钮,程序弹出“图层设置”对话框。利用该对话框可以对部件中所有层或任意层进行设置,并进行层的信息查询,同时也可对层的种类进行编辑。
在UG 中可对相应的图层分类管理,以提高工作效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进行图层的种类设置。当需要对某一图层中的对象进行操作时,可以方便地通过图层来实现对其中各层对象的选择,如下图所示。

对话框中各项说明如下。
1. 可选
该按钮用于将指定的图层属性设置为可选状态,即正常状态。当图层处于可选状态时,图层编号的右侧将出现“Selectable”字样,用户可以选取该图层上的任意对象,如下左图所示。
2. 作为工作层
该按钮用来将指定的图层设置为当前工作图层。当图层处于工作状态时,图层编号的右侧将出现“Work”字样,用户进行的所有操作都是在工作图层中进行的。
3. 不可见
该按钮用来将指定的图层属性设置为不可见状态,即隐藏状态。当图层处于该状态时,系统将隐藏该图层中的所有对象。
4. 只可见
该按钮用来将指定的图层属性设置为可见状态。当图层处于该状态时,图层编号的右侧将出现“Visible”字样,系统将显示该图层的所有对象,但这时不能选取和编辑这些对象
5. 编辑类别
单击“编辑类别”按钮,程序弹出“图层类别”对话框,用户可以对所选的图层种类进行修改、编辑或删除。
6. 信息
单击“信息”按钮,程序弹出“信息”窗口,该窗口能够显示所有图层和属性种类的相关信息,如下右图所示。

7. 工作
主要是用来输入需要设置为当前工作层的图层编号。
8. 范围或类别
主要用来输入范围或图层种类的名称以进行筛选,然后进行操作。
9. 类别过滤器
包含文本框和列表框,在文本框中如果使用默认的“*”,表示接受所有的图层种类,列表框中显示“ALL”选项,如下左图所示。
10. 图层显示下拉列表框
主要用来控制“图层/ 状态”列表框中图层显示的情况。“所有图层”选项使“图层/ 状态”列表框中显示所有的图层;“含有对象的图层”选项使“图层/ 状态”列表框中仅含有对象的图层;“所有可选图层”选项使“图层/ 状态”列表框中仅显示可选择的图层,如下右图所示。

11. 图层/ 状态
主要用来显示图层的状态、所属的图层种类、对象数目等。该列表框下方的按钮用来更改列表框中图层的显示状态,如下左图所示。
12. 显示对象数量
该复选框控制“图层/ 状态”列表框中图层的显示方式,在列表框中各图层编号右侧显示其所包含的对象数量,如下右图所示。

13. 显示类别名
勾选该复选框后,“图层/ 状态”列表框中会显示出图层所属的种类名称。
14. 全部适合后显示
该复选框用来在更新显示前,使对象充满显示区域。
隐藏显示图层
在菜单栏中单击“格式> 视图中的可见层”命令,或是在“实用工具”工具栏中单击“图层在视图中可见”按钮,程序会弹出“视图中的可见图层”对话框,在视图列表框中选择要操作的视图后,再在“视图中的可见图层”对话框中单击“可见”按钮生成可见状态,如下图所示。

图层的类别
用户可以在“图层类别”对话框中建立新的类别或是编辑图层类别。
1. 建立新的类别
在菜单栏中单击“格式> 图层类别”命令,或是在“实用工具”工具栏中单击“图层类别”按钮,程序会弹出“图层类别”对话框 ,用于定义图层的类别,将相同性质的图层归类。在文本框中输入类别的名称和描述后单击“创建/ 编辑”按钮。在新弹出的对话框中选取要包含的图层,然后单击“添加”和“确定”按钮,完成类别的创建,如下图所示

2. 编辑已经存在的类别
使用和建立新类别相似的方法,在“图层类别”对话框中选取已经存在的图层,再单击“创建/ 编辑”按钮,在新弹出的对话框中对包含的图层进行“添加”或“移除”操作。
3. 删除或重命名类别
在“图层类别”对话框中选取一个类别,单击“删除”或“重命名”按钮,即可完成操作。
移动/ 复制图层
为了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用户可以将具有某一特征的类型移动或复制到一个图层中,以便于管理。
1. 移动至图层
在菜单栏中单击“格式> 移动至图层”命令,或是在“实用工具”工具栏中单击“移动至图层”按钮,程序弹出“类选择”对话框,在选取要移动的对象后单击“确定”按钮,此时程序弹出“图层移动”对话框,在选择了要移动到的图层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移动对象到指定图层的操作,如下图所示。

2. 复制至图层
在菜单栏中单击“格式> 复制至图层”命令,或是在“实用工具”工具栏中单击“复制至图层”按钮,程序弹出“类选择”对话框,在选取要复制的对象后单击“确定”按钮,此时程序弹出“图层复制”对话框,输入或是选取要复制到的图层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复制对象到指定图层的操作,如下图所示。


9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7:34 , Processed in 0.01975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