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UG NX5中文版模具设计篇

2008-10-28 00:00| 查看: 40730| 评论: 0|来自: 中国青年出版社

摘要: 4.5 创建模架上动定模仁避开位创建模架上放置动定模仁的避开位空间,由于模仁避开位四周交角处不方便加工,因此通常做避开角处理。4.5.1 创建模仁避开角腔体在模仁上创建出模仁避开角腔体特征,模仁避开角腔体特征采 ...
4.5 创建模架上动定模仁避开位
创建模架上放置动定模仁的避开位空间,由于模仁避开位四周交角处不方便加工,因此通常做避开角处理。

4.5.1 创建模仁避开角腔体
在模仁上创建出模仁避开角腔体特征,模仁避开角腔体特征采用TYPE2,圆角的尺寸为r5,详细的创建步骤如下。
步骤01: 在“注塑模向导”工具条中单击“型腔布局”按钮。
步骤02: 在弹出的“型腔布局”对话框中单击刀槽按钮。
步骤03: 在弹出的“插入腔体”对话框中将R 值设置为5,类型设置为2,如图4-79 所示,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型腔布局”对话框后单击取消按钮。完成创建的模仁避开角腔体如图4-80 所示。

4.5.2 创建动模仁避开位
在型腔管理对话框中,以避开角腔体作刀具体,在动模板上创建模仁的避开位。详细的步骤如下。
步骤01: 单击“装配导航器”按钮,展开整个装配中的相关零件,如图4-81 所示。单击“4-1_mold_fs-021”装配文件前的加号,在展开的相关组件中再取消勾选4-1_mold_fixhalf_023”选项,如图4-82 所示。

步骤02: 隐藏定模侧的组件,如图4-83 所示。
步骤03:在“注塑模向导”工具栏中单击“腔体管理”按钮,弹出“型腔管理”对话框,在图形窗口中单击动模板作为目标体,再单击鼠标中键。
步骤04:在图形窗口中单击避开腔体作为刀具体。
步骤05:单击“腔体管理”对话框中的确定按钮。完成修剪后的动模板如图4-84 所示。

4.5.3 创建定模仁避开位
在型腔管理对话框中,以避开角腔体作刀具体,在定模板上创建模仁的避开位。详细的步骤如下。
步骤01:在展开的整个装配导航器中单击“4-1_mold_fs-021”装配文件前的加号,展开装配中的相关组件,再去除“4-1_mold_movehalf_025”组件的勾选,勾选“4-1_mold_fixhalf_023”选项,如图4-85 所示。隐藏动模侧的组件,如图4-86 所示。
步骤02:在“注塑模向导”工具栏中单击“腔体管理”按钮,弹出“型腔管理”对话框,在图形窗口中单击如图4-86 所示的定模板作为目标体,再单击鼠标中键。
步骤03:在图形窗口中单击避开腔体作为刀具体,再单击“腔体管理”对话框中的确的按钮。完成修剪后的定模板如图4-87 所示。
步骤04:完成动定模仁避开位的修剪后,隐藏避开位腔体,去除“4-1_mold_MISC_002”组件的勾选,并恢复“动定模架”的勾选,如图4-88 所示。


4.6 创建浇注系统
零件采用一模一腔的布局形式,由于零件顶部为中空的状态,因此采用大水口形式的主流道,再用分流道引至零件的两侧,从零件侧面进胶。详细浇注系统的创建过程如下。
4.6.1 浇注系统设计
当前零件重4.81 克,根据浇注系统的设计参数,选择主流道小端的直径为2.5,主流道的夹角单侧为1 度,再根据主流道大端的尺寸,确定分流道的尺寸。分流道比主流道小百分之10 至20 左右,分流道采用圆形形式,浇口采用矩形浇口。
4.6.2 添加定位圈与浇口衬套
在“标准件管理”对话框中添加定模板顶部的定位圈与浇口衬套,并形成浇注系统的主流道。在模架上完成添加定型圈与浇口衬套后,需在定模板上修剪定位圈与浇口衬套的避开位。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18:31 , Processed in 0.01588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