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基础建模] 11.工程图制作

2011-7-6 12:19| 查看: 61580|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利用SolidWorks软件,用户可以很容易地使用零件和装配体创建工程图。所创建的工程图与其所参考的零件或装配体是全相关的。当模型被修改之后,工程图也会随之更新,从而实现参数化的控制。本章所要讲述的是工程图操作 ...
工程图制作(步骤11-19)
步骤11  插入尺寸的结果
如图11-10所示,尺寸被插入到工程图后,通常无法保证其位置的正确。用户如果在建模时仔细地考虑过尺寸的位置,那么将尺寸插入到工程图的工作可能会节省节约一些时间。
一旦尺寸被插入,它们将与视图相关,会与视图一起移动,除非用户故意将它们移到另外的视图或者删除它们。

步骤12  重新设置尺寸位置
上视图也包含一些尺寸,其中的一些尺寸将被重新放置到右视图中,按住Shift键拖动尺寸,可以移动尺寸到另一个视图上;按住Ctrl键拖动尺寸,可以将尺寸复制到另一个视图上,如图11-11所示。

步骤13  删除和移动尺寸
如图11-12所示,删除直径尺寸,用【孔标注】代替,删除一部分线形尺寸并进行视图位置的调整:单击【插入】/【注解】/【孔标注】,在上视图中选择左边的孔中心孔,放置注解到工程图上,因为有两个钻孔,所以系统自动添加前缀“X2”。孔标注是注解的一种,属于从动尺寸。

步骤14  添加尺寸标注
使用【智能尺寸】 标注垂直凸台的总高度,如图11-13所示。
再次单击该工具,则关闭尺寸标注。
右键单击【尺寸】,选择【显示选项】/【显示括号】选项。

步骤15  切换窗口
按Ctrl+Tab键,切换到零件文件窗口,如图11-14所示。

步骤16  修改尺寸
可以在FeatureManager设置树或者图形窗口双击“BasePlate”特征。在进行这个操作后,特征参数将显示在图形区域中。
双击100mm的尺寸,将显示【修改】对话框,输入一个新的值150mm,结果如图11-15所示。可以直接输入,也可以通过选值框输入。

步骤17  重建模型
可以通过【修改】选项,或在标准工具栏上单击【重建模型】 重建零件。如果使用【重建】对话框的重建命令,那么可以在对话框一直打开的情况下进行多次修改,这使得用户反复尝试更加容易。本例修改后的结果如图11-16所示。

步骤18  更新工程图
切换回工程图纸,工程图会自动更新,使模型中的修改反映到工程图中。而在更新的过程中,尺寸标注可能会有所移动,如图11-17所示。

步骤19  保存并关闭零件和工程图
123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2:54 , Processed in 0.01470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