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其他软件 欧特克 查看内容

欧特克协力人社部培养高技能人才 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2014-4-16 15:15| 查看: 29312| 评论: 0|来自: 欧特克

摘要: 【2014年4月15日,北京】为积极支持并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日前,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亚太)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 ...
2014年4月15日,北京】为积极支持并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日前,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亚太)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职协”)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在软件应用、师资培训、教材开发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等环节开展合作,提高中国职业院校的教育质量,积极促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以提升就业质量推动行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和中国设计的全球竞争力。
 

图:中国职协秘书长王晓君(右)与欧特克公司亚太区新兴市场教育总监George Abraham(左) 
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中国职协秘书长王晓君与欧特克公司亚太区新兴市场教育总监George Abraham 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同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司、职业能力建设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有关人员,以及欧特克公司亚太区政府事务总监Roger Somerville、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教育总监吴新仪、欧特克中国区教育支持中心主任程伟和欧特克教育合作伙伴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陈宇教授、李杰教授也一同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内容,欧特克将向中国有需求的且符合相关要求的技工院校捐赠正版设计软件,并开展技工院校管理人员和专业师资培训。同时,中国职协将依托有意愿的技工院校,建立欧特克软件专业实训工作站和应用特色示范院校。此外,欧特克还将协助中国职协推动特色专业课程体系创新,组织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专业辅导和培训交流,开展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信息和业务交流。

现今,中国已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2013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总数达607.46万人。但是,在今年2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由于中国职业教育发展不够充分,使中国制造、中国装备质量还存在许多缺陷,与发达国家的高中端产品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因此,以改革的思路办好职业教育,对提升劳动大军就业创业能力、产业素质和综合国力来说,意义重大。为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需要,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加强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成为了政府主管部门、职业院校、行业和企业的共同目标。

中国职协会长孙宝树表示,“职业教育改革是当前推动行业经济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而且势在必行。要加快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就必须结合政府、市场和社会三者的力量,充分学习和利用国内外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模式和科学技术,深化落实职业教育改革。作为全球设计行业的领导者,欧特克拥有创新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希望通过与欧特克的深入合作,积极推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高技能人才,让其更好、更快地与市场接轨,为国家和社会持续创造出人才红利。”

欧特克公司亚太区政府事务总监Roger Somerville表示,“通过提供创新的设计软件和技术支持,欧特克致力于培养更多人具备设计的能力,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和水平,以重塑行业的发展。在教育培训领域,欧特克把中国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欧特克不但积极地在中国各地开展职业教育论坛、创建培训中心,‘欧特克学生设计联盟’还长期为大、中、小学生组织相关的技能活动和竞赛,并提供免费的设计软件和全面的学习资料。通过此次合作,欧特克将会加大促进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力度,积极携手广大职业院校,共同为中国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更具竞争力的高技能人才。”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覆盖制造业数控加工、模具制造、机电一体化、建筑、工程管理和城市规划、工业设计、多媒体和动漫游戏等目标专业。今后,双方还将共同建立联合协调委员会,以推动互访交流,总结和评估合作成果。     

关于欧特克
欧特克致力帮助人们想象、设计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无论是专业设计人员、工程师和建筑师,还是数码艺术家、学生和业余爱好者,人人都可以利用欧特克软件尽情释放自己的创造力,并解决各种重大难题和挑战。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autodesk.com,或关注@欧特克中国。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3:47 , Processed in 0.01780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