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基础建模] 05.阵列应用

2011-7-5 15:05| 查看: 67269|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当创建特征的多个实例时,阵列是最好的方法,优先选择阵列的原因有以下几点:1.重复使用几何体 原始或源特征只被创建一次。参考源,创建和放置源的实例。2.方便修改 因为源/实例是相关的,实例随着源 ...
阵列应用总述
当创建特征的多个实例时,阵列是最好的方法,优先选择阵列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重复使用几何体           原始或源特征只被创建一次。参考源,创建和放置源的实例。
2.方便修改                      因为源/实例是相关的,实例随着源的改变而改变。
3.使用装配体部件阵列    通过【特征驱动】阵列,零件级创建的阵列可以在装配体级得到重新利用,这种阵列被用来放置零部件和子装配体。
4.智能扣件                      针对每个孔,智能扣件会自动向装配体添加扣件,这是智能扣件的一个优势。

SOLIDWORKS中提供了多种阵列形式: 线性阵列、圆周阵列、镜像、表格驱动、草图驱动、曲线驱动和填充阵列,可以完全满足在设计中需要,而在本章中将具体讲解几种常用的阵列类型。
★ 学习目标: 
◎ 建立线性阵列
◎ 添加圆周阵列
◎ 掌握几何体阵列的选项                                                                                                                       
◎ 添加镜像                              
◎ 掌握线性阵列的“只阵列源”选项
◎ 草图驱动的阵列
◎ 运用“完全定义草图”添加几何关系与尺寸标注

5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21:28 , Processed in 0.01194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