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广东省韶关市高级技工学校:CAXA挑起实践教学大梁

2009-3-1 14:02| 查看: 26309|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广东韶关市高级技工学校是广东省创办最早的技校之一。学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成为集职业需求预测,培训、技能鉴定和就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职业培训基地,被誉为粤北“技工摇篮”。学校现 ...
广东韶关市高级技工学校是广东省创办最早的技校之一。学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成为集职业需求预测,培训、技能鉴定和就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职业培训基地,被誉为粤北“技工摇篮”。学校现设专业16个,每年为社会输送1000多名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

我校于2003年引进CAXA电子图板、CAXA制造工程师、CAXA实体设计、CAXA数控车、CAXA线切割等一系列CAXA CAD/CAM软件,并邀请CAXA公司的技术专家对我校的相关教学老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辅导,使老师们很好地掌握了CAXA系列软件的应用。当年下半年就将CAXA系列软件应用于我校的教学当中,学生们的反映非常好。由于条件所限,不能完全满足所有专业学生们的求知欲望,至使许多学生们纷纷要求延长授课时间。为此,学校特意安排了周六、日的时间开设CAXA培训班。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就使我校机械类(数控、模具)专业学生较熟练的掌握了CAXA电子图板等一系列CAD/CAM软件的使用。

CAXA系列软件在我校使用以来,我校机械类专业学生“机械制图”的兴趣和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尤其在模具CAM(加工中心、数控铣)教学方面,CAXA实体设计和制造工程师软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例如在模具专业的模具制造与装配实习中,以往都是靠二维的平面图纸进行模具部件的制作, 学生们需要有很强的三维空间想象能力才能明白图纸的含义以及各个部件在模具中的位置和作用。但由于学生的空间想象的能力还不是很强,所以教学效果不是很好。有了CAXA系列软件后,利用CAXA实体设计强大的三维造型能力以及直观的动画演示效果,使学生们在动手制作之前就以了解到模具中各个部件的特征和相互之间的关系,制作模具就变得得心应手了。可以说CAXA系列软件在我校的CAD/CAM教学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2004年我校参加了首届广东省技工学校成果展示会,我校展出的铜制国际象棋就是利用了CAXA数控车软件进行绘制、编程和加工的。在参展过程中引来大批参观者的驻足欣赏,并发出由衷地感叹。

2005年我校参加了广东省数控技能大赛,所用的CAD/CAM软件也是CAXA系列软件。利用CAXA制造工程师强大的三维绘图、加工模拟仿真和CNC源程序代码输出功能很好地完成了技能大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如今CAXA系列软件在我校教学中的应用更广泛。从中级工培训到高级工培训、从理论教学到生产实习训练、从课内教学到课外兴趣辅导班都在使用CAXA系列软件。CAXA系列软件已经成为我校CAD/CAM教学的中坚力量和必不可少的软件工具。

未来几年我校将启用新的校址,校园占地面积也将达到1000多亩,在校学生将达1.5万人。相信随着我校的不断发展和壮大CAXA系列软件也将在我校的数控教学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真心祝愿不断创新的CAXA国产软件明天更美好!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17:01 , Processed in 0.01748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