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中关村核心区工业创意设计产业联盟成立

2014-3-19 14:56| 查看: 28077|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3年12月20日,“2013中国?中关村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峰会––核心区新兴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随着中关村核心区工业创意设计产业联盟、互联网电视产业联盟和网络教育产业联盟 ...
2013年12月20日,“2013中国?中关村文化和科技融合产业峰会––核心区新兴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随着中关村核心区工业创意设计产业联盟、互联网电视产业联盟和网络教育产业联盟三家联盟同时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关村海淀园加快协同创新,驶入了培育千亿元级产业集群的快车道。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XA)总裁雷毅博士任中关村核心区工业创意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

中关村核心区新兴联盟成立仪式

据北京海淀区副区长陈双介绍,文化和科技融合是北京“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思想,也是科技部、文化部等5部委赋予中关村的重要使命。核心区在新兴产业领域积聚了众多产业资源,形成一批新的产业集群,并且占据了国内非常高的市场份额。核心区三大新兴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建立新型公共服务平台,有效利用中关村文化和科技融合优势,推动联盟成员的协同创新。

工业创意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雷毅博士则表示,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路程中,中关村应该扮演起发动机的角色。中关村尤其是核心区应该起到核心作用,同时承担起推动和辐射全国的责任。正是因为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内生的诉求,在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管委会指导下,中关村从事工业产品创意设计、工业产品创新设计和生产制造服务的优秀企业和社会团体,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关村核心区工业创意设计产业联盟。我们希望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将创意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工艺设计、3D打印、数控加工等现代服务资源聚合在一起,构造完整和丰富的工业创意设计产业链。联盟成员单位,彼此之间互补互助、抱团发展、做强做大;同时,在寻求自身健康良性发展的同时,共同提升中关村工业创意设计的整体服务能力,支持中关村成为中国创造的发动机,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关村核心区工业创意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雷毅博士发言

展望未来发展,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推进发展三大新兴产业联盟为契机,集中力量打造2-3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特色产业集群是核心区战略新兴产业技术路线图的既定目标。未来核心区将积极关注和推动工业创意设计、互联网电视、网络教育等新兴产业发展,构建文化科技创新策源区,将海淀区建成同步全球、领航全国的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4 21:01 , Processed in 0.01463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