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基础建模] 01.SolidWorks 软件界面介绍

2011-7-5 12:07| 查看: 67759| 评论: 4|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SolidWorks机械设计自动化软件是一个基于特征、参数化、实体建模的设计工具。该软件采用Windows图形用户,易学易用。利用SolidWorks可以创建全相关的三维实体模型,设计过程中,实体之间可以存在或者不存在约束关系; ...
SolidWorks 软件使用介绍
1.1   什么是SOLIDWORKS软件?
SolidWorks机械设计自动化软件是一个基于特征、参数化、实体建模的设计工具。该软件采用Windows图形用户,易学易用。利用SolidWorks可以创建全相关的三维实体模型,设计过程中,实体之间可以存在或者不存在约束关系;同时,还可以利用自动的或者用户定义的约束关系来体现设计意图。

常见的一些术语的含义如下:
1:基于特征
正如装配体由许多单个独立零件组成一样,SolidWorks中的模型是由许多单独的元素组成的。这些元素被称为特征。
SolidWorks中的特征可以分为草图特征和应用特征。
1)草图特征:基于二维草图的特征,通常该草图可以通过拉伸、旋转、扫描或放样转换为实体。
2)应用特征:直接创建于实体模型上的特征。例如圆角和倒角就是这种类型的特征。
举例说明基于特征建模的概念,如图1-1所示零件可以看成是几个不同特征的组合---一些特征是增加材料的,例如圆柱形凸台;一些特征是去除材料的,例如不通孔,如图1-2所示。

     
图1-1 基于特征的结构(一)             图1-2基于特征的结构(二)

图1-3显示了这些单个特征与其在FeatureManager设计树列表中一一对应关系。

图1-3 基于特征的结构 (三)
2:参数化
用于创建特征的尺寸和几何关系,可以被记录并保存于设计模型中。这不仅可以使模型能够充分体现设计者的设计意图,而且能够快速简单地修改模型。
1)驱动尺寸:是指创建特征时所用的尺寸,包括与绘制几何体相关的尺寸和与特征自身相关的尺寸。
2)几何关系:是指草图几何体之间的平行、相切和同心等信息
3:实体建模
实体模型是CAD系统中所使用最完整的几何模型类型。它包含了完整描述模型的边和表面所必须的所有线框和表面几个信息。除了几何信息外,它还包括把这些几何体关联到一起的拓扑信息。
4:全关联
SolidWorks模型与它的工程图及参考它的装配体是全相关的。
5:约束
SolidWorks支持诸如平行、垂直、水平、竖直、同心和重合这样的几何约束关系。
6:设计意图
设计意图是指关于模型改变后如何表现的规划。


1234下一页
20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20:45 , Processed in 0.01455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