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融合PLM与FA技术 工业4.0描绘未来制造蓝图

2014-3-7 11:24| 查看: 30977| 评论: 0|来自: OFweek工控网

摘要: 德国正在推进产官学一体的高度技术战略“Industry4.0”(工业4.0,德语:Industrie4.0)。“工业4.0”其理念是“工厂要解决全球面临的问题”。高唱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工业4.0究竟包括哪些内容?在工业4.0的作用下,工厂 ...
  德国正在推进产官学一体的高度技术战略“Industry4.0”(工业4.0,德语:Industrie4.0)。“工业4.0”其理念是“工厂要解决全球面临的问题”。高唱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工业4.0究竟包括哪些内容?在工业4.0的作用下,工厂将发生怎样的变化?笔者采访了参与工业4.0标准制定的德国西门子工业解决方案集团高级技术与标准部门副总裁DieterWegener。

  ——请介绍一下工业4.0概念诞生的过程。德国的工业界和政府为何要推行工业4.0?

  Wegenar:工业4.0是德国政府推进的“高科技战略”(High-TechStrategy)之一。德国政府制定高科技战略,是为了使德国在解决世界面临的诸多课题时拥有主导权。如果高科技战略能够拓展科学和研究的范围,进而带来高端技术,应该会给德国带来繁荣和就业机会。

德国西门子副总裁Dieter Wegener

  高科技战略始于2006年8月。最初的定位,是集德国所有政府机构之力,整合不同领域的多项研究和创新活动的国家计划。现在的“高科技战略2020”(High-TechStrategy2020)已经横跨“气候/能源”、“健康/营养”、“交通工具”、“安全”、“交流”五个领域。把焦点对准了在未来10~15年内有望实现技术发展的项目。除此之外,德国政府还制定了孕育创新的战略及其相关计划。

  从工业4.0的整体概念来看,利用物联网(IoT)和互联网服务改革生产流程只是其中一个方面。作为技术领袖,德国在借助工业4.0提高竞争力方面也将处于优势地位。

123下一页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23:20 , Processed in 0.02436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