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开思网 查看内容

预告片:开思网拍摄五集华人模具纪录片即将上映

2014-2-26 14:09| 查看: 30946| 评论: 0|原作者: iCAx开思网|来自: iCAx开思网

摘要: 开思网深耕制造行业12年,致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传播和推广国内外先进的制造技术。自2009年起开始拍摄五集华人模具纪录片,亲赴日本、德国、香港、台湾等地区,专访数十位模具行业精英,及数百家模具企业 ...
开思网深耕制造行业12年,致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传播和推广国内外先进的制造技术。自2009年起开始拍摄五集华人模具纪录片,亲赴日本、德国、香港、台湾等地区,专访数十位模具行业精英,及数百家模具企业和高校,历经5年的跟踪拍摄,积累素材数百个小时。揭密和探讨华人模具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及变化。同时向模具行业展现国内外先进的制造技术,传播模具文化,提升华人模具产业的整体形象。此片,谨献给正在模具行业奋斗的华人。


一、 纪录片背景
近30年来,模具及塑胶工业迅猛发展,其地域分布主以港台、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发展较快。其中,广东、上海、浙江、江苏以及台湾是目前世界最主要的模具制造基地,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模具进出口地之一。

在这些模具产业相对集中的地区,有着这样一群人在为这个行业默默贡献自己的青春,他们背井离乡,不远千里来这座陌生的城市,他们起早贪黑,为的是将模具产业传承下去,为的是让我们获得更高品质的产品。

而今,过去的老师傅 逐渐退出,80、90后已逐渐成为这个行业的主力军,新生主力军但对初期的模具工业相知甚少,对新兴技术缺乏认识,甚至还停留过去的传统制造模式。

此片纪录了华人模具工业近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揭秘和探讨华人塑胶加工及模具制造的过去、现在、未来的技术变革及发展。同时向模具行业展现国内外先进的加工技术,竖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播模具文化,提升华人模具产业的整体形象。开思网经过5年的跟踪拍摄,亲赴日本、德国、台湾、香港等地,纪录了数百小时的素材。此片,谨献给正在模具产业奋斗的人。

二、纪录片提纲
第一集《成长中的模具工业》 预计片长:45分钟
ACMT协会为主轴讲叙近30年来的模具发展过程

第二集《模具制造的竞争力》 预计片长:45分钟
CAD/CAM/CAE技术的发展提升模具制造企业的竞争力

第三集《模具制造的国际化之路》 预计片长:45分钟
国外先进技术的导入,模具企业的升级转型

第四集《信息化时代的模具工业》 预计片长:45分钟
信息化管控,智能化设计、模具云制造、车间自动化

第五集《模具制造的未来之路》 预计片长:45分钟
模具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预告片视频连接://v.icax.org/thread-10152-1-1.html

10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3 20:21 , Processed in 0.01800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