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ProJet 660 Pro动漫行业成功案例分享_实威国际

2014-2-17 13:01| 查看: 32382| 评论: 0|原作者: 实威国际/范恩繻Roger|来自: 实威国际

摘要: 派拉诺曼-灵动小子(Paranorman),耗时两年制作,制作地点是莱卡在奥瑞冈的工作室,总面积151140平方英呎,超过320位天才设计师、艺术家、动画师与技 师,52个独立的拍摄小组,52个舞台,创下定格动画的纪录,这种制作 ...
派拉诺曼-灵动小子(Paranorman),耗时两年制作,制作地点是莱卡在奥瑞冈的工作室,总面积151140平方英呎,超过320位天才设计师、艺术家、动画师与技 师,52个独立的拍摄小组,52个舞台,创下定格动画的纪录,这种制作规模,唯有前部作品 “Coraline第十四道门”才能相提并论。制片亚利安苏特纳说:「拍片计划不太好安排,因为目标很远大。【派拉诺曼-灵动小子】有61个角色,共有178个木偶,动用60位木偶师傅,光是主角诺曼一人,就有28个木偶,数量远超过以往的定格动画电影。另外我们也拍了不少诺曼的特写镜头,诺曼的脸大到填满整个屏幕,但木偶的脸宽只有1.875吋,所以整整放大380倍,因此事前规划工作比想象 中还艰巨。」
[attach]1193912[/attach]
【派拉诺曼-灵动小子】每个镜头每个元素都是手工制作的,一两分钟的画面,有时花上整个礼拜。制片特拉维奈特说:「光一个画面,动画师就要耗费半小时」。就连最有生产力的动画师,一天也只能完成几秒钟的画面。」
[attach]1193913[/attach]  [attach]1193914[/attach]
如果你曾经想过多少工作量在定格动画的生产,得到的答案是“很多,很多,很多” (过程是手工用黏土一个个慢慢塑型-拍摄,再塑型-拍摄)定格动画需要动画师捕捉每一个人偶操纵的画面,一个简单的运动。或是说一个字的面部表情,就有可能有12到24种不同的脸部表情改变。
传统方式是透过手工塑型,完成一系列面部连续运动表情的粘土模型,通常细微的表情变化传达是有限的。出于这个原因,在许多传统的定格动画中,一个剧组将制造非常多的脸部表情模型(看起来像是在演哑剧 )。
[attach]1193915[/attach]  [attach]1193916[/attach]
随着2012年LAIKA公司引进3D Systems公司的Projet 660 Pro,彩色快速成型机,动画师们能够实现让定格动画的任何动作细节,就像现实生活中一样的顺畅。使用Projet 660 Pro,LAIKA能够在短时间内制作超过40000个独特的表情,以前可能只有数百个。这样大的数量差异,不仅赋予人物的动作可以更丰富,反应也可以更大,更精妙,但这样做出的细节(例如数以千计的雀斑),也将考验手工喷漆师傅的处理能力。使用Projet 660 Pro制作模型,正确性是最重要的关键,因为连续的表情或动作组合,会因为模型之间的差异太大,而产生不连续的画面。
[attach]1193917[/attach]

在过去,不同类型的3D Printer早已用于动画产业,但是Projet 660 Pro给设计师一样超乎想象的方便性, “彩色”制作的好处。动画设计师使用Photoshop产生线条和阴影,丰富和鲜艳的色彩直接使用Projet 660 Pro制作,打印有色胶水到专利粉末上,一层层的堆栈成型。于机器中取出后,由模型师加工处理。
[attach]1193919[/attach]  [attach]1193920[/attach][attach]1193921[/attach]  [attach]1193922[/attach]
有了快速的模型制作条件,动画师们探索各种表现技术,透过许多试验和错误尝试,累积了相当多的经验,就会有新的创意应用在动画中。例如动画师制作两副面孔,模拟在快速动作时,有残影的画面(以往的定格动画中 “不可能”会有残影(视觉暂留)的现象)这是个非常有创意的想法。
Projet 660 Pro也使LAIKA复制道具,布景和放大缩小各样模型相当快速,否则将有上映的时间将会延后许多,据LAIK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奈特表示,LAIKA已经培育一种文化,价值和创造力来实现“Knight identifies 3D printing as the tip of the innovation spear,”这句话。
[attach]1193923[/attach]  [attach]1193924[/attach]
“我们透过使用彩色Projet 660 Pro不仅能够推动面部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也能实现人物脸部的细节和微妙的表情,短短几年前似乎是不可能的。“

Brian McLean - Director of Rapid Prototype
LAIKA
Portland, Oregon
www.laika.com
//www.paranorman.com/

作者:实威国际/范恩繻Roger

关于实威
[attach]1193925[/attach]
成立于1997年的实威国际(台湾股票代号:8416),以CAID, CAD, RP, RE, CAE, CAM, PDM等完整的产品线,配合顾问咨询与客制化服务,提供研发设计制造最完整的解决方案。丰富的辅导经验,搭配质量卓越的软硬件,及资深团队的咨询与训练课程,至今在台湾与大陆地区已经辅导超过5,000家企业,完全针对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协助产业提升竞争力。实威国际总公司设于台北内湖,于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上海、东莞、宁波、天津、苏州、厦门、深圳有设立服务据点。www.swtc.com


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21:38 , Processed in 0.01694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