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图书 工业设计 图书 查看内容

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方法 [其他] ~ 江楠

2013-8-28 13:55| 查看: 28825| 评论: 0|来自: 在线购买

摘要: 本书主要介绍了压力容器的弹性分析设计方法和弹塑性分析设计方法。第1章介绍了弹性应力分析方法,包括应力分类、极限设计法和安定状态。第2章介绍应力分类结果的线性化,主要介绍了等效线性化法,应力线性化方法,并 ...
本书主要介绍了压力容器的弹性分析设计方法和弹塑性分析设计方法。第1章介绍了弹性应力分析方法,包括应力分类、极限设计法和安定状态。第2章介绍应力分类结果的线性化,主要介绍了等效线性化法,应力线性化方法,并给出了有限元应用实例。第3章弹塑性分析法,介绍了考虑材料应变强化效应的本构模型方法,ANSYS材料模型,载荷组合情况及弹塑性分析,ANSYS非线性分析等。第4章介绍压力容器的应力疲劳设计,包括疲劳曲线与方程式,平均应力对低循环疲劳的影响,结构对低循环疲劳的影响及疲劳设计规范。第5章介绍应变疲劳分析及循环计数法,主要内容有循环应力�灿Ρ淝�线,应变疲劳寿命估算,雨流循环计数法及应用实例。第6章简单介绍疲劳用统计学基础。第7章主要介绍疲劳的有限元评定方法,包括弹性应力分析的疲劳评定和弹塑性应力分析的疲劳评定。第8章实验应力分析,简单介绍了电测法、光弹性测量法,极限载荷实验和疲劳实验。本书可作为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参考书,也可供从事压力容器研究、分析设计的技术人员参考。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19:37 , Processed in 0.01547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