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随形阵列:发光五角星做法

2013-6-26 17:07| 查看: 30490| 评论: 0|原作者: 袖珍天使|来自: 开思网

摘要: 这个题目主要是用链参照去实现随形阵列。因为题目图片放在一个特殊角度,文字说明上又没有特别加以限制,所以很多朋友都用了投影去做,做出来的那个视角的效果图看起来是一样,方法却是差几万里了。经多次尝试,发现 ...
这个题目主要是用链参照去实现随形阵列。因为题目图片放在一个特殊角度,文字说明上又没有特别加以限制,所以很多朋友都用了投影去做,做出来的那个视角的效果图看起来是一样,方法却是差几万里了。
原题是要做成如下样子,一个拉伸和一个阵列,阵列展开后如图。
题目://www.icax.org/viewthread.p ... page%3D5#pid3943915

41.gif

1首先是一个拉伸做出拉伸曲面。双向拉伸,深度任意。
草图如下:

36.gif

2然后是画曲线。
注意草绘里的参照:选“X截面”,用“查询选取”选取上一步拉伸出来的整个曲面。选取整个曲面是关键!
如果不是一次选取整个曲面,而是一个曲面一个曲面的点选进去的,是做不成的!

选取整个曲面后,曲面与草绘面的交线出现,是两段虚线环。草绘图形的端点对齐到这两个虚线环上后,可以沿着虚线环跑。而用一个个曲面选取,也一样出现这样的交线,但这个交线却不是两个环,草绘图形只能对齐到其中的一段对应的虚线上,并沿着这一段虚线及其延长线跑!

这就是能随形的根本原理!

原理虽然是这样,但却只能在2001里实现。2001里才能阵列出来。WF2.0里,可以这样做,做好后的草绘,角度也可以任意修改并成功再生,生成特征后再任意修改角度值,也一样可成功再生。按理说,只要任意改特征的尺寸都不再生失败的话,用这个尺寸做阵列也就是应当能够做成的,然而,WF2.0给了我们一个教训:不能!

37.gif

3  好了,上一步了解了,下面就是小事了,画草图。对齐到两个虚线环上,星星内部的两段,变换成结构线。OK!

38.gif

4 接下来,阵列,一个简单的尺寸阵列,随便做了。

39.gif

5 part:2001的
(用WF2.0打开的话,99%是会再生失败的,所以没装2001的兄弟不用下了,看看我前面说的就行了)

prt0067b.prt.rar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1:41 , Processed in 0.02230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