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CAXA总裁雷毅博士当选“中国软件产业十年功勋人物”

2011-12-25 11:10| 查看: 40417|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1年12月18日,国发十八号文件颁布十年暨中国软件辉煌十年总结大会在江苏南通举行。会议表彰了过去10年内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CAXA总裁雷毅博士当选“中国软件产业十年功勋人物 ...
2011年12月18日,国发十八号文件颁布十年暨中国软件辉煌十年总结大会在江苏南通举行。会议表彰了过去10年内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CAXA总裁雷毅博士当选“中国软件产业十年功勋人物”。当选功勋人物的还有中科院院士杨芙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沈国荣、倪光南,以及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等20余名业界精英。
     

  CAXA总裁雷毅博士当选“中国软件产业十年功勋人物”

       当选功勋人物的CAXA总裁雷毅博士作为中国工业软件的领军人物,1983年开始研究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技术即CAD/CAM,是我国最早从事该领域研究的技术专家,促进工业企业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进入数字化时代;2002年率先在国内提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即PLM概念,引导工业企业的信息化从单元的工具应用走向贯通和优化企业全流程的协同应用,促进工业企业的产品创新和协同管理;2010年率先在国内提出工业云概念,引导企业进行资源共享,有效降低企业信息化门槛,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和工业能力提升。

       雷毅博士带领CAXA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CAD和PLM软件供应商,目前在北京、南京和美国设有三个研发中心,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D、CAM、CAPP、PDM、DNC、MPM等软件和PLM解决方案,用户覆盖航空航天、机械装备、汽车、电子电器、建筑、教育等行业。CAXA被评为北京市首批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企业、中国工业软件优秀企业、中国软件行业最具成长力企业,并当选中国工业软件联盟理事长单位。

       雷毅博士曾发表论文和专著100余篇,先后荣获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和部级科技奖。雷毅博士也因为对工业软件的贡献,获得了“中国设计贡献奖功勋人物”金质奖章,并被评为“十大中国软件企业家”、“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人物”,为支持中国工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和促进两化融合做了出自己的贡献。

       国发十八号文件即2000年6月24日***出台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十八号文件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里程碑,自此,中国软件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十年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增长17.8倍,达到13364亿元,年均增长38%,占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由6%上升到18%,从业人数由不足30万人提高到超过300万人,在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所占份额由不足5%上升到超过15%。

       中国软件产业能在10年内取得快速发展,与在软件领域内辛勤耕耘的一大批有突出贡献的功勋人物密不可分。此次评选活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征集评选产生,旨在表彰过去十年内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人士及其业绩。当选功勋人物的中国软件产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培育出卓越的民族企业,创造出深入人心的民族品牌,并且已经成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重要推动力量。他们鼓舞了一批又一批的有识之士投身到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大潮中来,聚集了一批充满创新思想、充满激情、富有核心技术和产品的产业队伍,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科技界、知识界对科技强国、产业报国的理解和追求。他们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腾飞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7 02:45 , Processed in 0.01586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