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B16 液体辅助射出成型新式高流量水针成型性探讨

2007-9-30 15:57| 查看: 44116|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作者:吴逸群、刘士荣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庚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摘 要:液体辅助射出成型的构想早在70年代就被提出,但当时受到技术及设备的限制,并未深入研究开发。液体辅助射出成型技术主要的优点是具有较佳的冷却 ...
作者:
吴逸群、刘士荣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庚大学机械工程学系

摘 要:
液体辅助射出成型的构想早在70年代就被提出,但当时受到技术及设备的限制,并未深入研究开发。液体辅助射出成型技术主要的优点是具有较佳的冷却效率,可以大幅降低成品的冷却时间,进而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在相关设备的建立费用并不高且工作介质可以采用较廉价的液体(例如:水),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因此相当具有竞争力。
本文将针对新式高流量水针应用于液体辅助射出成型制程进行探讨,并藉由板件与管形件模具进行成形实验比较新旧水针设计的优缺点,包括穿透长度与掏空率的探讨,最后并再与气体辅助射出成形做比较,印证此高流量水针设计的可行性;研究结果发现新式水针具有较佳的肉厚掏空率及稳定的穿透行为并可降低塑料短射量。

液体辅助射出成形新式高流量水针成形性探讨
吴逸群
Sky Wu
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reTech System Co., Ltd.)
刘士荣 教授
Shih-Jung Liu
长庚大学机械工程学系 

关键词: 射出成形,液体辅助射出成形,成形性,掏空率


1234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