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装配应用] 03.装配体的使用

2011-7-7 12:30| 查看: 57249| 评论: 1|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本章通过使用一个万向节的装配体,介绍SolidWorks装配体建模的其他方面知识,同时将分析和编辑现有的装配体,并且以爆炸的状态显示装配体。★ 学习目标:◎ 进行质量特性计算◎ 干涉检查◎ 创建装配体爆 ...
装配体的使用(步骤13-24)
步骤13  打开零件
在FeatureManager设计树中,右键单击零件Yoke_female,从“关联”工具栏上选择【打开零件】 。如图2-7所示,在边界上添加一个0.05inX45的倒角,并保存。

图2-7   
步骤14  返回到装配体
从下拉菜单中选择【窗口】/【UJ_for_INT。SLDASM】命令,或者使用Ctrl+Tab键,返回到装配体。
当检测到零件发生过更改后,软件将提示是否对装配体进行重建,单击【否】以响应消息框,直至完成了全部的修改。
步骤15  修正零件Yoke_male
打开零件Yoke_male。与在零件Yoke_female中添加倒角的方式一样,在零件Yoke_male的相关边界处添加一个倒角,如图2-8所示。保存修改并返回到装配体,在【重建装配体】消息框中单击【是】。

图2-8
步骤16  干涉检查
单击【移动零部件】命令,选择下面的选项:
☆碰撞检查
☆所有零部件之间
☆碰撞时停止
通过旋转零件crank来检查干涉,检验的结果是无碰撞。
步骤17  关闭移动零部件工具
步骤18  编辑零件crank-arm
在图形区域双击零件crank-arm打开尺寸,这些尺寸是该零件的模型尺寸。
将长度改为100mm,结果如图2-9所示。

图2-9
步骤19  编辑零件crank-shaft
修改该零件的长度为65mm,如图2-10所示。

图2-10
步骤20  打开零件crank-shaft
右键单击零件crank-shaft,从“关联”工具栏上选择【打开零件】。
步骤21  零件级的修改
由于在装配体和零件中使用的是相同的零件,所有在装配体中改变一个零件,零件级的零件也随之改变,反之亦然。
将尺寸值改回40mm,关闭零件并保存修改,如图2-11所示。

图2-11
步骤22  更新装配体
由于装配体参考的文件已经被修改,因此在重新进入装配体时,SOLIDWORKS会询问是否重建模型,单击【是】。
步骤23  改回尺寸值
选择零件crank-arm并将尺寸值改为75mm,重建装配体。
步骤24  保存关闭所有文件。

1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30 09:19 , Processed in 0.0114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