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设计软件抑制好创意的四种方式

2015-3-16 10:08| 查看: 25848|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作为开发人员,您的大部分工作都属于“设计探索”范畴。您创建一个解决方案,再评估创意,然后重复下去。越多越好。 “一个人往往不知道,沿着不被采取的某条道路不会有较好的设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创 ...
Tag(s): 设计检查点, 设计概念, 设计探索, 创新, PTC Creo, PTC Creo Design Exploration Extension 

作为开发人员,您的大部分工作都属于“设计探索”范畴。您创建一个解决方案,再评估创意,然后重复下去。越多越好。 “一个人往往不知道,沿着不被采取的某条道路不会有较好的设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创新副院长 Karl Ulrich 写道,“因此,大多数设计师会探索若干条道路,可能会后退,也可能会考察决策的若干不同顺序。” 

 在餐巾纸草绘、便利贴、白板和集体讨论会大行其道的时代,这似乎并不是个问题。创意的产生既容易又动作迅速。但涉及到创建和存储变型并共享创意时,速度又慢下来。直到现在,设计软件也只是使这种情况有了些微的好转。事实上,您的设计软件可能仍然会通过以下若干方式抑制您和他人去尝试和评估更多创意:
  1. 不能快速建立创意变型。在建立产品模型后创建备选方案,往往意味着要复制文件并进行修改。向下探索的“道路”越多,必须创建的文件就越多。例如,想象一下,您想要尝试在安装支架上采用重量较轻的材料和不同的紧固件。您可能要创建三个不同的文件来反映每种可能的变型。打开模型,复制它,进行修改并保存为不同的名称,这个过程非常耗时。
当然,您可以删除被拒的创意,以节省时间和磁盘空间。但这给好的设计探索过程增加了另一个障碍:
  1. 未保存的设计创意注定会被重复。甚至在最小的团队中,最终也会有除创建者以外的人研发产品。人们转移到管理层,退休了,而公司和产品线被出售。当新工程师看到此支架时,会想,“为什么以前没有人试过这个紧固件...”在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后,她即将会发现她本来可以把时间用在未走过的道路上。她并不知道您在去年已做过这项工作,这太糟糕了。
  2. 不能快速审查和比较变型。甚至在创建设计备选方案后,创意的比较过程也会变得很繁琐。想象一下,在设计审查过程中,您拿出具有新紧固件的文件,然后再拿出具有新材料的文件,接着再拿出具有新材料新紧固件的文件。
这个过程推进得如此之慢,致使大多数设计师在向他人呈现创意之前把时间都用在屏幕捕捉和 PowerPoint 上。这是令人遗憾的,因为任何建议都必须抓紧记下,再集成到模型中,然后才能继续探索。
  1. 好的创意不会出现在设计周期的恰当环节中。对于使用草图和纸板原型制定概念设计的团队,大部分构思过程发生在早期阶段。但作为工程师,即使原型创作完毕,您的想法也很重要。在详细设计期间,您可能认识到,一条战略边上的倒圆角会提供可制造性更强的表面。这个想法值得记录下来细细讨论!但使用传统 CAD 软件时,您会再次面临更多的文件和更长的审查会议。
认识 PTC Creo Design Exploration Extension (DEX) 通过 PTC Creo 3.0,我们希望克服这些障碍,让设计创意的探索过程再次变得更简单,甚至充满乐趣。PTC Creo Design Exploration Extension 是在 PTC Creo Parametric 内部工作的工具,专用于捕捉原始模型文件中的所有创意。

只需启动该工具并创建检查点(将其想象为一个书签)。进行一些设计更改,然后创建另一个检查点。

您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创建任意多个分支、修改和检查点,全部操作均无需覆盖原始设计(切记,我们目前只是处于探索阶段!)。 当您准备好比较和审查备选方案时,只需单击检查点。无需启动外部文件或创建 PowerPoint。由于 PTC Creo DEX 是原始 CAD 文件的组成部分,所以您可以通过单击一次将喜欢的任何设计备选方案纳入源设计。 编者注 - 要查明使用 PTC Creo DEX 可能会将您的创意带往何处,为何不参与网络直播进一步了解这一新扩展?您可以借此机会向 PTC 专家提出问题,并查看 PTC Creo Design Exploration Extension 的实时演示。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6 10:32 , Processed in 0.01295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