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Cimatron教程 GibbsCAM教程 查看内容

GibbsCAM 软件提高多任务加工机床的效率

2014-7-21 14:40| 查看: 26459| 评论: 0|来自: 思美创

摘要: 后处理作为最重要的功能,GibbsCAM 提供支持公用管理和同步模式的后置处理器,后处理可以帮助输 出符合多任务加工的多重流程 NC 代码,并且保证无错误/无需编辑。你所见到软件生成的 NC 代码,就是 可以直接在机器上 ...
提高多任务加工机床的效率

期望一台多任务加工级别的机床发挥它的全部功能,需要一个充分支持它的 CAM 辅助制造软件, GibbsCAM 软件正是随着机床的这种发展形势应运而生的。


同时拥有车削和铣削的功能,多主轴,多刀塔,材料在多工位加工,无需人工而自动从一个主轴转移 到另一个,毛坯从一端进入,工件便从另一端出来——这就是 GibbsCAM 对多任务加工机床的一般阐释。 在多任务加工机床中,由于零件在整个加工过程中只有一次装夹,加工的精度更容易获得保证,同时大大 缩短了生产过程链。而且由于只需把加工任务交给一个设备,这样不仅使生产管理和计划调度简化,而且 透明度明显提高,无需复杂的计划系统就能够迅速解决所发生的事情并使之优化。尽管多任务加工机床的 单台设备价格较高,但由于过程链的缩短和设备数量的减少,车间占地面积和设备维护费用也随之减少, 从而降低了总体固定资产的投资、生产运作和管理的成本。多任务加工的出现正是为了适应于当今机床工 具的快速发展和不断的追求。期望一台多任务加工级别的机床发挥它的全部功能,需要一个充分支持它的 CAM 辅助制造软件,很多传统的以铣削为发展方向的 CAM 软件是无法完成这种类型的编程,而 GibbsCAM 软件顺应机床发展形势,支持这些多主轴、多刀塔的车铣复合设备。GibbsCAM 提供了针对于多任务加工 机床的专用模块,该模块被设计定位为专用于多任务机床的编程,它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强大编程功能,并 且保留了其易学易用的传统。


针对性的机床定义使编程更加简单


多任务加工机床拥有无限的可扩展性,因此 GibbsCAM 多任务加工模块被设计的具有灵活性。首先它 可以定义机床结构、棒料进给、工件捕捉、刀塔、副主轴和其他的机床附加选项;必要的机床建模水平允 许用户精确的定义机床结构、计算循环时间和输出 NC 程序;在 GibbsCAM 的图形化界面中可以直接定义刀 具的参数、位置和方向,并且同时支持固定刀具和动力刀具,以及成形刀具。拥有 GibbsCAM 多任务加工 模块,便如同对每台多任务加工机床都拥有了针对的编程系统。

易于处理的编程过程


在 GibbsCAM 多任务加工模块中,已经为每个主轴预置了定位坐标系统:便于定义车削图素的 ZX 平面, 外径铣削、螺旋铣削和径向钻孔的 YZ 平面,端面铣削和偏心钻孔的 YX 平面,以及背面和偏心钻孔的 Y-X 平面。包含实体在内的 CAD 工件图素可以使用 GibbsCAM 数据转换功能被输入,GibbsCAM 支持极其广泛的 CAD 格式,图素还可以被交互操作或将导入的 CAD 图素参考于某一点。 GibbsCAM 可以选择性的输出贴近 手工编程的程序,程序可以像手工编程一样使用循环 Cycle(如 G71 粗切循环、G70 精切循环等) ,可以 选择性的产生子程序,让程序更简洁易懂。用户不用担心使用软件编制的程序过于冗长,操作人员看不懂。


完整的多任务加工编程


GibbsCAM 直观的图形化界面可以无缝链接的提供车削和铣削加工编程,工艺可以被简单的定义为单一 的连续顺序,然后通过 GibbsCAM 多任务加工模块的同步管理功能分析。同步管理功能是一个图形化的工 具,它显示了程序和多重流程和流程中的工艺。同步管理功能从时间角度管理程序,当多个刀具同时加工 时,它用来考虑全部的相关细节。使用同步管理功能,可以很容易的对操作进行排序,达到程序最优的工 艺和最少的空切时间。而且 GibbsCAM 的关联性允许修改的操作很容易的被更新。在编程的任何时候,操 作工艺都可以被图形化的模拟和可视化的预览。刀具与刀具、刀具与毛坯、毛坯与毛坯的干涉检查功能可 以避免因为程序错误产生的过切材料和刀具损坏。

无需编辑的后处理


后处理作为最重要的功能,GibbsCAM 提供支持公用管理和同步模式的后置处理器,后处理可以帮助输 出符合多任务加工的多重流程 NC 代码,并且保证无错误/无需编辑。你所见到软件生成的 NC 代码,就是 可以直接在机器上运行,并且可以生产出完美的工件。多任务加工机床是昂贵和复杂的,它需要用优化的 程序去最大化提高其生产效率、得到最高品质的工件。为了最大化的提高多任务加工机床的投资回报,NC 编程系统的重要性日益凸现。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7 15:51 , Processed in 0.01434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