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基础建模] 13.DriveWorksXpress、DFMXpress、COSMOSFloXpress工具

2011-7-6 15:28| 查看: 93467| 评论: 2|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使用 DriveWorksXpress 设立基体模型,您可从之生成模型和工程图的自定义版本。只进行一次设计工作:识别出关键变量和其相互关系并设计表单来收集所需数据。用户指定新模型的特征,变量则自动生成。
DFMXpress(步骤5.4-5.13)
5-4        碾磨尖内角
尖内角无法通过传统碾磨工艺加工,需要采用如 EDM 之类的非传统加工工艺。如图13-46所示。

5-5        部分孔规则
在孔开在零件的界限之外时,至少 75% 的孔区域应在材料中。勿使孔轴与零件边缘斜交,否则钻头会走位。如图13-47所示。

更改规则参数:
1.        单击设置。 
2.        输入一个介于 1 至 100 之间的数值作为零件内孔区域的最小 %。
5-6        镗孔空隙 - 针对车削零件
为盲镗孔的底部提供空隙。如图13-48所示。

5-7        深容套/槽缝
既深又狭窄的槽缝很难加工。加工既深又狭窄的槽缝时需使用的细长端铣刀容易振动,因此很难达到严格的公差要求。如图13-49所示。
建议
•        避免具有长半径的长边角。
•        妥善设计碾磨区域,使端铣刀的长度到直径的比例不超过 3:1。
若要配置规则:
1.        单击设置。 
2.        输入一个等于或大于 1.0 的数值作为磨具深度到直径比率。

5-8        孔入口/出口曲面
钻孔的入口和出口曲面应与孔轴垂直。
当钻尖所接触的曲面不与钻孔轴垂直时,钻尖会走位。出口孔周围的出口毛边将不均匀,这将使毛边难于清除。如图13-50。

5-9        平底孔
盲孔应为锥底形状而非平底形状。平底孔在进行铰孔等操作时可引起问题。使用标准旋转钻孔生成锥底孔。底部角度应符合标准钻头的角度。如图13-51所示。

5-10        最小边角半径 - 针对车削零件
避免尖内角。提供一个足够大的内部半径来容纳顶端半径较大的工具,这样工具较不容易折断。
垂直于非加工(如铸造)曲面的折转曲面可能引起毛边。如图13-52所示。

若要配置该规则:
1.        单击设置。 
2.        输入一个大于或等于 0.02 的数值作为最小边角半径 (车削零件)。
5-11        符合标准钻孔大小
为孔指定标准工具头大小。不常见的孔大小会增加制造成本。如图13-53所示。

5-12        外边线上的圆角
对于外部边角,倒角优先于圆角。
外部圆角需要使用铲齿铣刀及精密设置,两者均很昂贵。即便是使用滚珠端铣刀,将圆角融合到已有曲面的制造费用也很昂贵。获得外观良好得融合效果代价很昂贵。如图13-54所示。

5-13        孔与型腔相交
钻孔不应与型腔相交。如果不可避免,钻孔轴应位于型腔之外。如图13-55所示。

9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8 04:41 , Processed in 0.09741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