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基础建模] 07.抽壳和筋

2011-7-5 16:11| 查看: 64574|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对于薄壁零件,如图7-1所示,不管是铸造成形的,还是注塑成形的,它们都包括一些共同的造型步骤和操作,这些操作有抽壳、拔模以及筋。本章的例子将完成添加拔模、创建基准面、抽壳和创建筋的步骤。
抽壳和筋实例(步骤10-16)
步骤10  绘制筋草图
简单的筋草图既可以垂直于草图平面拉伸,也可以平行于草图平面拉伸,而复杂的筋草图只能垂直于草图平面拉伸。表7-3是筋草图拉伸的一些例子。

在新建的基准面上新建草图,绘制两条未完全定义的直线,尺寸如图7-11所示。

步骤11  创建筋
单击【筋】工具,并如图7-12所示设置参数:
●厚度: 1.500mm,向草图两侧创建筋 
●拉伸方向:垂直于草图方向  
●拔模角度  :向外拔模3.00deg。
预览一下拉伸方向,如果筋拉伸的方向错了,勾选【反转材料边】选项。                           
步骤12  预览【细节预览】 ,预览是否是自己想要的状态,【确定】后退出,如果图7-13所示。

步骤13  创建筋草图
选择右视基准面创建一个草图。选择如图7-14所示的边线后单击【转换实体引用】,拖动转换后边线的端点都右侧。选择【平行于草图】 ,其他设置于步骤11的筋特征相同。
步骤14   完成筋
参考前面做法完全另一个筋特征,如图7-15所示。

步骤15    完整圆角
单击圆角图标并选择【完整圆角】选项。在【圆角项目】选项框中,如图7-17所示选择各个面。
步骤16   保存并关闭文件

薄壁特征
【薄壁特征】是通过定义开环或闭环的草图轮廓并定义一个壁厚来实现。壁厚可以自定义,且在厚度方向可以选择是向内加厚还是向外加厚。特征生成方向可以是单向,两侧对称或者是双向。拉伸或旋转薄壁特征的创建会自动调用非闭合草图轮廓,闭合草图轮廓同样也能生成生成薄壁特征。表7-4是生成薄壁特征的一些例子。

1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9 18:57 , Processed in 0.01451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