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门户 查看主题

Proe/Creo工程图·工程图.dtl配置文件使用详解及常用选项汇总

发布者: Gewq | 发布时间: 2018-6-13 15:38| 查看数: 8460| 评论数: 3|帖子模式

工程图的配置文件,简单的理解就是设置工程图标注样式的文件,比如说箭头大小、文字大小、公差等。实际上工程图的配置文件比标注样式的内容要广得多了。它有几百条选项,要搞清楚每一条选项的作用是不容易的,也没必要,我们只要知道常用的选项就可以了。
工程图配置文件的使用方法
  • 创建工程图配置文件*.dtl

    # Z0 R  }1 j; b' G# e5 a
*.dtl是指文件名可以是任意的,后缀必须相同。
和PROE的系统配置文件一样,初学者也许还不知道这个文件怎么来,在哪里?
按以下步骤,你就可以看到工程图的配置文件了。
①新建绘图文件
" I: A: ~- l* a& d" F6 g
这样我们就可以进入到工程图模块了(也就是绘图模块)。
②进入配置文件选项窗口。
点击文件——准备——绘图属性——详细信息更改项——更改
如下图所示
这时就可以看到选项窗口了,与config.pro窗口类似
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起始位置】找到刚刚创建的配置文件*.dtl,后缀名是系统自动加的。
这个就是我们要讲工程图配置文件了!工程图里的所有配置都由它来控制!
需要说明的是,刚才的过程只是为了说明这个工程图配置文件的创建过程,
实际上这个配置文件没有经过设置,没有设置单位文字等选项,所以还不能直接调用。
我们重新进入工程图模块,进入绘图属性选项窗口。
点击打开,在我们的安装目录下面找到text目录下的配置文件,系统为我们准备了一些,后缀名为dtl可以调用。这里我们选用了cns_cn.dtl,如下图所示。
补充说明
上图中所见到的几个.dtl后缀的配置文件。
   cns_cn.dtl——中国大陆标准的配置文件
   cns_tw.dtl——中国台湾标准的配置文件
   din,dtl——德国标准的配置文件
   jis.dtl——日本标准的配置文件
   iso.dtl——国际标准的配置文件
选择cns_cn.dtl,因为此标准比较符合国家标准,我们只要稍作修改就可以用了。
如果你不作任何修改,也可以直接保存,或者把text下面的cns_cn.dtl文件复制一份也可以。
一般我们建议将所有PROE的配置文件统一放置在一个文件中,
所以你可以把cns_cn.dtl复制到与config.pro相同位置
text下面的配置文件直接打开可能会乱码或排序混乱,所以一般建议,在工程图中打开后再另外保存。
  • 工程图配置文件选项的查找

    ' ^/ @6 `8 C: l$ h
因为工程图配置文件没有查找功能,所以我们只能一个一个的去找。
当然要想找得更快一些,就要用到它的排序了,如下图所示,工程图配置文件有几个排序选项,这里的排序是和config.pro一样的。
适当的用排序功能,就能较快的查找到相关选项。尤其对于初学者,常常是知道有某些选项才去设置,要学会用排序功能。
同时提醒,把选项窗口调一下把各先项说明调出来,方便自己了解选项的用途。
  • 工程图配置文件的选项设置与修改
    8 }% ]7 J' P& P% ~
与config.pro一样,工程图配置文件的选项设置方法也有两种,
即在Proe/Creo中修改,和用记事本打开.dtl进行修改。如下图所示
  • 工程图配置文件的正确调用
    , a, ?+ d; S7 n! W' `
工程图配置文件有了,还要正确调用才能生效。这也是初学者常常忽略的问题。
我们要在config.pro文件中设置选项drawing_setup_file值指定的你工程图配置文件,如D:\PTC Config\creo4.0-config\cns_cn.dtl。
一般来讲,工程图配置选项设置是马上生效的!顶多就回到绘图界面再生一次!

) F! m; a; Q5 K7 ?* x4 u. w/ H+ U+ Y
" m" c4 K; r! A5 @2 `8 X8 d1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新评论

Gewq 发表于 2018-6-13 15:39:2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同行朋友,交流,分享,学习。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hyf106056 发表于 2018-6-16 18:23:1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同行朋友,交流,分享,学习。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wyc168 发表于 2018-6-18 18:00:5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同行朋友,交流,分享,学习。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liu26535 发表于 2018-6-29 17:50:4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同行朋友,交流,分享,学习。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5:37 , Processed in 0.02403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