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UG NX5中文版软件速通与实训手册-CD 随身听结构的设计

2008-10-28 00:00| 查看: 46544| 评论: 0|来自: 中国青年出版社

摘要: CD 随身听结构的设计第一部分 软件速通技能二 曲线绘图本讲重点:UG NX5提供了大量的构建曲线的方法,灵活地使用这些曲线功能可以使建模工作更加快捷、高效。曲线功能主要包括曲线的创建和编辑。在基本曲线创建中包括 ...
CD 随身听结构的设计
第一部分 软件速通技能二 曲线绘图

本讲重点:UG NX5提供了大量的构建曲线的方法,灵活地使用这些曲线功能可以使建模工作更加快捷、高效。曲线功能主要包括曲线的创建和编辑。在基本曲线创建中包括直线圆弧、圆、倒圆角、矩形、多边形和椭圆等的创建。在曲线编辑中,用户可以对曲线参数进行编辑,可应用裁剪、分割、拉伸曲线等多种编辑功能。本讲主要讲解基本曲线中直线、圆、圆弧的创建以及编辑曲线中的分割、修剪曲线命令。

本讲难点:曲线是构建所有模型的基础,只有掌握好了这些基础的操作,才能在以后创建模型时运用自如。本讲的难点就在于曲线的创建、曲线参数的编辑。

应用实例:在建模之前使用曲线功能来绘制模型的轮廓,由于绘制的曲线往往还不能达到设计的要求,这时就要求通过曲线的编辑命令来对曲线进行编辑修改。

本讲以实例的方式来综合讲解曲线的创建、曲线参数的编辑,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01: 新建文件。在菜单栏中选择 “文件> 新建”命令,弹出“文件新建”对话框,单击“模型”标签,在“模板”列表框中选择“模型”选项,设置“单位”为“毫米”,在“新文件名”卷展栏中单击“文件夹”文本框右侧的打开按钮,指定文件夹位置,然后在“名称”文本框中输入名称“UG5”,单击“确定”按钮进入程序的工作界面。
步骤02:调用“曲线”、“编辑曲线”工具栏。选择菜单栏中的“工具> 定制”命令,弹出“定制”对话框,单击“工具条”标签,在列表框中勾选“曲线”复选框,弹出“曲线”工具栏,如图5-1 所示。再在列表框中勾选“编辑曲线”复选框,弹出“编辑曲线”工具栏,如图5-2 所示。在“定制”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回到工作区。

步骤03:使用基本曲线。单击“曲线”工具栏中的“基本曲线”按钮,弹出“基本曲线”对话框,如图5-3 所示,在对话框中单击“圆”按钮,并设置“点方法”为“点构造器”,如图5-4 所示。

步骤04:设置坐标。随后弹出“点”对话框,如图5-5 所示,在“点”对话框中展开“坐标”卷展栏,选中“相对于WCS”单选按钮,此时“XC”、“YC”、“ZC”的数值全部为“0”,如图5-6 所示。单击“后退”按钮回到“基本曲线”对话框。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09:00 , Processed in 0.01559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