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如何在Creo中处理过渡曲面?

2013-4-25 17:00| 查看: 52708| 评论: 0|原作者: 上边痛|来自: 开思论坛

摘要: 我们知道通常做曲面的方法无非就切了再补,补完再切。但为什么有的时候补出来的面就是很不光顺呢?这主要是因为切的功力不够深,或者说是对曲面的的生成方法的理解不够深刻。通常曲面的光顺程度跟它的UV线有关,UV线 ...
前几天在论坛上看到一坛友发贴求助,是关于水泵过渡面的处理问题。今天我也借这个案例跟大家分享下我在处理过渡面方面的一些心得。


水泵的过渡面如下图示

[attach]1164862[/attach]

我们知道通常做曲面的方法无非就切了再补,补完再切。但为什么有的时候补出来的面就是很不光顺呢?这主要是因为切的功力不够深,或者说是对曲面的的生成方法的理解不够深刻。

通常曲面的光顺程度跟它的UV线有关,UV线排列越整齐,曲面就越光顺。也就是说四边面的UV线排列比较整齐些。所以通常我们会把曲面拆成一个个四边面,然后再一块块的组合成我们需要的形状。

因此在处理过渡面时,通常我们会把三边面、五边面等不规则的面拆成相对规则的四边面来连接。因此本案例的解决关键是如何把不规则的多边面切成相对规则的四边面。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处理方法:
我们知道,要生成高质量的曲面,就必须有高质量的曲线。为了防止因导入后曲线变形,所以我们先对主要轮廓线做下光顺处理

[attach]1164874[/attach]

做出大面的辅助线

[attach]1164875[/attach]

接着做出大面

[attach]1164876[/attach]

123下一页
9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6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05:05 , Processed in 0.01603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