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ProE Creo小技巧:如何减小图档的储存空间?

2013-4-9 17:26| 查看: 38174| 评论: 0|原作者: 上边痛|来自: 开思论坛

摘要: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曾经是不可以实现的产品,正在批量化生产。产品功能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自然,产品的结构也越来越复杂化,在产品的设计过程中产生的单个prt常常是几十兆,甚至是上百兆。这给我们的 ...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曾经是不可以实现的产品,正在批量化生产。产品功能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自然,产品的结构也越来越复杂化,在产品的设计过程中产生的单个prt常常是几十兆,甚至是上百兆。这给我们的网络传输带来了不小压力。

比如,做模具设计的朋友就很有感触,收到客户一个大型产品要开模,审查可行性时发现很多结构都开不模,通知客户要做结构后,客户常常喜欢让我们自己改好后给他们确认。常常改一个微小的结构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但一个prt就几十兆,通过邮件一来二去就显得效率很低了。


下面给大家分享个减小图档储存空间的小技巧:

我们知道,在Creo的模型树下(通常是跟着最后一个特征),会有个“在此插入”的功能。其作用是让我们做图时,能更方便快捷的查看、修改图档。

[attach]1163265[/attach]


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功能来巧妙的减少图档的储存空间。

以一个吸尘器上壳为例,共有638个特征。在全部特征显示的情况下保存下来的图档就有19M

[attach]1163266[/attach]


我们把“在此插入”移到每一个曲面特征下

[attach]1163267[/attach]


使用“在此插入”后,显示的特征只有5个,此时保存下来的图档就只有7M,而且还会保留后面的所有特征。

[attach]1163268[/attach]


要查看完整模型时,只需要取消“在此插入”即可。

用这个方法应对网络传输,肯定能事半功倍。

6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5:19 , Processed in 0.01420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