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图书 Cimatron 图书 查看内容

Cimatron E10中文版三维造型与数控编程入门视频教程(第2版)(附光盘) ~ 王卫兵

2012-12-25 11:21| 查看: 32692| 评论: 0|来自: 在线购买

摘要: 零件设计中的草图设计、实体设计、曲线与曲面设计、分模设计、装配设计、工程图设计以及相关知识;数控编程中的2.5轴加工、体积铣、曲面铣、流线铣、钻孔加工和程序管理等知识,并辅以相对应的实例操作进行讲解。
由王卫兵主编的《Cimatron E10中文版三维造型与数控编程入门视频教程(附光盘第2版CAD\CAM\CAE轻松上手系列教程)》以Cimatron E10中文版为蓝本进行讲解,以应用为主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介绍了CimatronE软件的零件设计和数控编程模块的操作技能。主要内容包括:零件设计中的草图设计、实体设计、曲线与曲面设计、分模设计、装配设计、工程图设计以及相关知识;数控编程中的2.5轴加工、体积铣、曲面铣、流线铣、钻孔加工和程序管理等知识,并辅以相对应的实例操作进行讲解。

《Cimatron E10中文版三维造型与数控编程入门视频教程(附光盘第2版CAD\CAM\CAE轻松上手系列教程)》以教师课堂教学的形式安排内容,以单元讲解的形式安排章节。每一单元中,先讲解相关技术要点,再结合典型的实例以STEP by STEP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书中附带精心开发的多媒体视频教程和相关练习题,可以起到与现场培训类似的效果,保证读者能够轻松上手,快速入门。

本书可作为Cimatron软件应用者和相关技术人员的CAD/CAM技术自学教材和参考书,也可作为CAD/CAM技术各级培训教材以及高职高专相关专业的教材。

《Cimatron E10中文版三维造型与数控编程入门视频教程(附光盘第2版CAD\CAM\CAE轻松上手系列教程)》从读者的需求出发,充分考虑初学者的需要,从读者最易于学习软件的角度进行课程讲解方式、结构、顺序的安排和书本内容的编写,保证读者学得会、学得快、学得通、学得精。书中对软件各功能的应用及参数解析以实例操作的方式进行讲解,而非菜单功能的列举。同时,也没有空洞的理论讲解,避免了现有同类书籍中普遍存在的基础知识与实用技术脱节的现象。本书还通过提示、技巧、警告和关键等特色段落,使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一目了然。
本书由卫兵工作室众多同仁协作完成,由王卫兵主编。

目录
第1讲 Cimatron E基础
1.1 Cimatron E基础
1.2 启动Cimatron E
1.3 CimatronE的文件操作
1.4 Cimatron E的工作界面
1.5 Cimatron E的基本操作
1.5.1 鼠标的使用
1.5.2 屏幕显示操作
1.6 特征向导与特征树
1.6.1 特征向导
1.6.2 特征树
1.7 物体的选择
1.8 Cimatron E入门案例
复习与练习
第2讲 草图曲线绘制
第3讲 草图曲线编辑与操作
第4讲 草图约束
第5讲 拉伸实体的创建
第6讲 拉伸参数设置
第7讲 旋转与导动
第8讲 放样、扫描与管道
第9讲 细节特征的创建
第10讲 复制图素
第11讲 实体设计应用示例
第12讲 零件设计示倒
第13讲 曲线绘制
第14讲 曲面曲线与组合曲线
第15讲 曲面绘制
第16讲 曲面圆角与曲面编辑
第17讲 曲线曲面设计应用示例
第18讲 分模设计
第19讲 分型面分析
第20讲 装配设计
第21讲 工程图设计
第22讲 数控编程基础
第23讲 2.5轴加工
第24讲 平行切削
第25讲 型腔铣削的其他类型
第26讲 轮廓铣
第27讲 程序管理器
第28讲 钻孔加工
第29讲 平行粗铣
第30讲 环绕粗铣
第31讲 精铣所有
第32讲 根据角度精铣
第33讲 曲面轮廓铣
第34讲 流线铣
第35讲 清角
第36讲 数控编程综合示例
Cimatron E10中文版三维造型与数控编程入门视频教程(第2版)(附光盘) ~ 王卫兵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6 13:02 , Processed in 0.01854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