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数控大赛和实训中心建设研讨会精彩巡演

2010-4-16 00:00| 查看: 39964|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为了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工业化进程需要,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紧贴产业发展,为制造业选拔输送更多的符合制造业需求的人才,由国家多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和相关职业技能大赛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
为了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工业化进程需要,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紧贴产业发展,为制造业选拔输送更多的符合制造业需求的人才,由国家多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和相关职业技能大赛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为了帮助各地职业院校及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竞赛规程,有针对性地做好参赛准备,CAXA正在积极努力为各地职业院校竞赛做好技术后盾工作,并相继在韶关、柳州、南平、莆田、汕头、长沙、惠州和东莞等地开展系列的“数控大赛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方案交流研讨会”,每到一处都受到热烈欢迎。

汕头站:4月16日,“数控大赛交流研讨会”汕头站如期在汕头金海湾大酒店举办,来自粤东的汕头高技校、揭阳技校、澄海职校、汕头市职院、粤东高技等50多名院校负责人出席会议,与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广东工作组专家、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CAXA负责人就数控大赛命题方向、实训中心建设、一体化教学改革实践等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会议上,CAXA技术经理曾鹏针对历次比赛情况,影响选手发挥和成绩的原因及校园实训中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题为《数控大赛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及一体化教学实践》的主题演讲。会议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对于CAXA举办类似技术含量高且传递信息的研讨会,校长和老师们均表示欢迎。
 
长沙站:4月22日,“数控大赛交流研讨会”长沙站在芙蓉华天大酒店举行。会议得到长沙市教科院职成所的大力支持,并统一发文通知。来自长沙市中职院校的30多名院校负责人人出席会议。职成所周和平所长致辞并宣读了长沙选拔赛的相关竞赛规程,周所长表示,长沙市**及主管部门对各院校参加竞赛都给予厚望,希望大家抓好时机,赛出优异成绩。同时,周所长对CAXA给予了极高的赞许,希望参会代表借此机会好好学习。大会上,CAXA广州院校分部王寒里总经理和技术工程师杜遂荧分别做了《搭建“两化”融合下职业教育和企业需求的桥梁》、《数控大赛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及一体化教学实践》主题报告。会议结束后,大部分院校表示希望加强与CAXA的沟通和合作,为长沙的校企合作打开更广阔的局面。

 

惠州站:4月23日,“数控大赛交流研讨会”惠州站在天悦(嘉柏)大酒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博罗中专、惠州市高技、西湖职校、省高技、惠州工业科技学校、惠州理工等校的专业科长、系主任和教师。这是紧随韶关、柳州、南平、莆田、汕头、长沙后在华南大区举办的第七场交流会,有近100所职业、技工院校参与当中,为即将到来的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竞赛交流成功的比赛经验,分享竞赛的技术成果。

 
东莞站:4月29日,题为“数控大赛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行。全国数控竞赛工作组专家宋小春教授、东莞市劳动局兼市竞赛筹备组专家陈巨老师、吴光明老师、市教育局中职教研室何飞燕科长、CAXA广州院校分部销售总监杨成芳先生以及来自长安职中、理工学校、东莞职院等东莞市职业、技工院校代表汇聚一起,共同就数控大赛发展方向、竞赛中的技术支持和实训建设、一体化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深度研讨。杨成芳总监致欢迎辞,并表示东莞作为全国制造业发达地区之一,对机械、数控类人才需求量大。作为职业院校,对优秀技能人才培育有着重要责任,CAXA希望与东莞院校一起为职业院校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东莞地区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针对当前各职业院校实习工厂、实训中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CAXA技术经理曾鹏先生从现代数控技术发展趋势、职业院校实训中心现状与建设内容、6S目视管理、一体化教学实训、情景教学案例等主题进行了阐述,报告紧贴实际,搭配精彩的情景教学案例,吸引了所有参会代表的目光。 


本次数控大赛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方案交流研讨会巡演得到各地**部门及广大院校代表的大力支持与认可,认为是“技术含量高且信息传递及时的研讨会”。广东地区研讨会还得到了全国数控技能竞赛专家组的宋小春教授、张伦玠教授等本土专家的重视,他们亲自到会场与院校探讨交流、解答疑惑,为各院校的竞赛准备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CAXA将一如既往服务华南地区的职业院校,后续还将在中山、茂名、湛江、南宁、玉林、新余、福州、宁德、厦门、三明等地方开展新一轮的数控大赛和实训中心建设研讨热潮,为华南地区的职业教育添砖加瓦。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13:52 , Processed in 0.01672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