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数控大赛和实训中心建设研讨会继续受各地追捧

2010-6-7 00:00| 查看: 40357|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为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工业化进程需要,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紧贴产业发展,为制造业选拔输送更多的符合制造业需求的人才,由国家六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和相关职业技能大赛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 ...
为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工业化进程需要,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紧贴产业发展,为制造业选拔输送更多的符合制造业需求的人才,由国家六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和相关职业技能大赛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这激情洋溢的夏日,各地职业院校正在积极做各项竞赛准备的同时,作为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竞赛的承办单位,也为更好支持各地院校的竞赛工作,CAXA在5月份相继在茂名、湛江、玉林、中山、南宁等地开展系列的“数控大赛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方案交流研讨会”,活动受到当地教育部门领导和职业院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就数控大赛和职业院校教育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茂名市劳动局教研室阮学主任在茂名站研讨会上传达了广东省关于做好职业院校竞赛工作的会议精神及市各级部门对竞赛的要求,希望学校走出本市,多与职业教育发达的城市或单位合作交流,另外还强调职业教育不同于普通教育,并阐述了“职业教育有竞赛”的观点。
    
湛江市教育局职成科王克平副科长在湛江站研讨会上表示职业技能竞赛和数控大赛得到湛江市**的高度重视,并对竞赛的资金投入逐步加大,希望各院校也继续积极参与,通过竞赛选拔优秀的技能人才。**将加强在职业教育中与CAXA这样优秀的工业软件企业合作,从资金、技术上促进湛江市职业教育发展。

    
广西玉林农校朱家汉副校长则在玉林站研讨会上提倡各中等职业学校在数控大赛中要不断深化“做中学,学中做”,“以赛促练、以练促改”思想,不断丰富教育教学内涵。
   
广西机电职业院校的蒋文沛副院长在南宁站研讨会高兴地说,广西机电职院在广西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数控技术—复杂部件造型、多轴联动编程与加工”、“模具—零部件3D测量与制造”两个项目的角逐中,通过学校、指导教师、学生的多方努力下,获得了代表广西参加6月下旬在天津举办的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资格,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广西在全国竞赛中争得荣誉。
    
“数控大赛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方案交流研讨会”还得到了数控竞赛专家们重视和支持,张伦玠教授在中山站研讨会上专门就2010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机械类项目竞赛做了技术点评。张教授分别从不同竞赛工种的成绩分布、命题思路、加工工艺、存在问题、竞赛技巧等五大方面进行点评,还向参会代表展示了竞赛中的优秀工件,让代表们大饱眼福。
   
每场研讨会,CAXA院校负责人都做了题为《数控发展方向和实训中心建设及一体化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从现代数控技术发展趋势、职业院校实训中心现状与建设内容、6S目视管理、一体化教学实训、情景教学案例等主题进行了阐述,通过精彩的情景教学案例展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先进教学模式。CAXA技术顾问则就数控大赛的技术支持,详细介绍了数控系统、网络传输和CAD/CAM软件,为各地的职业院校带去了专业而丰富的技术培训。

        
CAXA还将在江门、深圳、顺德、广州、南宁、玉林、百色、新余、南昌、厦门、龙岩、漳州等城市展开新一轮的数控大赛和实训中心建设研讨会及相应的赛前软件培训班,为各省参加六月中旬天津的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作最

赞一下!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7 04:42 , Processed in 0.01949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