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达索系统 SOLIDWORKS 查看内容

聚焦2012军工数字化交流会 SolidWorks与企业携手共探未来之路

2012-5-3 15:11| 查看: 40120| 评论: 0|来自: 达索系统

摘要: 中国北京,2012 年 5 月 2 日-近日,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主办的 “2012军工制造业数字化技术交流会”,在西安成功召开。全球三维CAD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 ——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 Corp.(DS SolidW ...
中国北京,2012 年 5 月 2 日-近日,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主办的 “2012军工制造业数字化技术交流会”,在西安成功召开。全球三维CAD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 ——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 Corp.(DS SolidWorks)受邀参加,与会期间,SolidWorks针对3D数字化创新设计平台如何应对未来市场的精彩演讲,以及针对中国军工企业现阶段信息化需求的深入剖析都受到了国内军工企业的广泛认可。

军工企业迎来加速发展机遇 “创新”将让世界的重心倾向中国

本次大会以“提升信息技术应用,促进两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结合军工制造业数字化发展的需求,重点围绕数字化制造等多项创新技术了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企业代表和参会厂商都对2012年中国国防费预算、创新技术应用、依托云计算的数据中心,以及如何利用3D数字化技术达成创新目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国防预算增长,以及军工企业下一步需要面对的国际化竞争等诸多问题,DS SolidWorks大中国区技术总监胡其登先生认为:“国防预算的增加势必促进企业形成新一轮的技术改造,而3D数字化平台部署、升级的需求也必将增加。SolidWorks为中国的企业推广3D技术是希望借助先进的3D数字化技术激发企业的创新设计的理念与意识,从而最终实现并满足创新设计过程中的各种需要。因此我们建议企业不是为了单纯的为了实现3D效果而选用3D设计软件,而应把3DCAD等软件的真正优势发挥在创新设计中,只有这样才能加速完成‘制造’到‘创造 ’的转变,才能大批量的接收‘世界订单’,才能在全球市场重心倾向中国时具备强大的支撑力。”

3D数据贯通整个流程 一体化技术达成创新与效率双赢

近年来,中国军工企业广泛利用三维数字样机替代传统的先行二维工程图样流程,3D技术已经成为了产品信息表达和传递的主要媒介。 “交流会”席间,很多企业代表都对企业内部建设发表了看法,多数企业用户表示:“在采用CAD/ CAE/PDM等技术全面提升制造业企业的产品创新和研发管理能力的过程中,每一位设计师和不同职能部门都有了一些应用经验和知识沉淀,但这些经验是无法及时得到分享的。沟通、协作、反馈或者是多套设计系统整合过程中一旦出现了问题,都将严重推迟一些具有‘灵感’的产品上市时间。”

针对军工企业的需求,胡其登先生认为:“每个企业都崇尚的最佳的3D应用,要的不只是结果,其内核更是突破传统制造过程上的改变。这就是要实现真正的设计仿真一体化和设计全程与制造流程的全3D数据贯通,企业所有部门都应该享受统一的3D数据源。而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最理想的模式就是通过SolidWorks今天提供的全集成的信息协同平台—即CAD/CAE/PDM集成在同一界面与数据结构之上。而这才是当今企业信息化与数字化的正确之路,才能真正实现创新设计,并缩短上市时间。”(见下图SolidWorks产品分类图解)


走“绿色军工”之路 企业才能具备持续动力

针对“绿色军工”这一突出的问题, SolidWorks在介绍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可定制化的3D数字化创新设计平台的同时,着重强调了绿色设计理念在平台中的实现办法。使用SolidWorks的用户,在最早期的设计阶段,就可以让设计师通过选择不同的材料、加工方式、运输方式及回收方式的设定,预见到该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内将会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大小,从而找到对环境最为友好的设计元素与参数,同时也培养设计者的社会责任感。

“正版化”将是军工企业信息安全的基石

交流会期间,“信息安全”一词也被反复提及。2012年初,在商业软件联盟(BSA)与IDC共同完成的《中国企业推进软件正版化进程,消除盗版软件安全风险》白皮书中表明,84%的受访企业表示盗版软件可能缺少正版软件的某些关键功能;76%的受访企业表示盗版软件中植入的病毒或木马,可致使企业数据或信息泄露。结合以上数据和军工行业信息安全保密性等特点,很多企业都表示已经完成,或者正在加速完成包括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防毒软件正版化的工作,树立企业形象的同时,极力规避各种信息安全的风险。

据了解, DS SolidWorks迄今为止,累积已经超过170 万用户数量,由于广泛的应用基础,“不可避免的事情”就是SolidWorks也遇到了和微软等国际软件巨头一样的盗版使用问题。胡其登先生认为:“SolidWorks同样非常提倡企业尊重知识产权,应该尽量实现软件的正版化。此外,SolidWorks可以郑重承诺的是,只要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得的正版SolidWorks商业软件是不会为企业带来任何安全方面的隐患的。同时,DS SolidWorks非常愿意配合中国军工行业企业特定要求,在相关军工管理部门提出要求的基础上,专为军工企业使用的可定制化的打包解决方案。”

关于 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 Corp.
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 Corp. 是 Dassault Systèmes S.A. 的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 3D 解决方案提供商,它帮助数百万名工程师和设计师通过创新取得了成功。使用我们的产品在进行产品设计、模拟、发布、数据管理和环境影响评估时,具有直观的体验。有关新闻、最新消息或在线演示,请访问公司网站(www.solidworks.com)或致电 1-800-693-9000(北美以外地区请致电 +1-978-371-5000)。

关于 Dassault Systèmes
作为 3D 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PLM) 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Dassault Systèmes  为全球 80 个国家/地区的 10 万多家客户创造价值。自 1981 年以来,Dassault Systèmes 一直是 3D 软件市场的领军者,开发和营销支持工业流程的 PLM 应用软件和服务,并提供从概念到维护再到回收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的 3D 构想技术。Dassault Systèmes 产品系列包含用于设计虚拟产品的  CATIA 、用于 3D 机械设计的  SolidWorks 、用于虚拟生产的  DELMIA 、用于虚拟测试的  SIMULIA 、用于全球协作生命周期管理的  ENOVIA  以及用于在线 3D 仿真体验的 3DVIA。Dassault Systèmes 已在 Euronext Paris (#13065,DSY.PA) 证券交易所上市。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3ds.com。

SolidWorks 是 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3DVIA Composer 是 Dassault Systèmes 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注册商标。其他品牌和产品名称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2010 Dassault Systèmes SolidWorks Corp.



6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21:16 , Processed in 0.02170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