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Rexroth Hydraudyne 使用 Mathcad 液压缸设计现在变得更快更准确

2012-3-24 09:33| 查看: 42472|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博世(Bosch)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工业公司,其业务范围覆盖从汽车技术到宽带网络等各个领域,Rexroth Hydraudyne是该集团旗下的一家分公司。Rexroth Hydraudyne的总部在荷兰,它向世界各地的公司供应大型专业液 ...
概述
2003年12月 -- 博世(Bosch)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工业公司,其业务范围覆盖从汽车技术到宽带网络等各个领域,Rexroth Hydraudyne是该集团旗下的一家分公司。Rexroth Hydraudyne的总部在荷兰,它向世界各地的公司供应大型专业液压缸。这些液压缸用来驱动和控制各种各样的机械设备。其中一项很著名的工程就用到这项液压技术,它就是位于鹿特丹以南十英里处Hartel运河上的潮汐闸 --- 内陆水路通往海洋的一个闸门。

Rexroth Hydraudyne的工程师在工作中使用了MathCAD可视化设计工具,它使各个行业的工程师能在产品设计阶段依据各种数据源绘图,并能帮助他们验证数学公式和计算方法,用以设计大型工业液压缸。尽管每个液压缸都需要定制,但是,为了保证最大的可靠性,所有液压缸使用的计算方法都高度标准化和优化。10年来,使用Mathcad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与工业合作伙伴间的合作效率。

Rexroth Hydraudyne公司的内部研发部门负责所有液压缸的工程设计。“别无选择,”工程设计经理Marc Moolenaar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为每项工程设计一个液压缸,所以我无法先测试原型。我们是真真正正的“依单设计”企业。设计必须一举成功。这意味着我们对技术计算的要求非常高。”

全世界有150多万名工程师在使用Mathcad,它使工程师在工作时能使用以标准数学符号表示的数学表达方式,并且它还具有重复计算、预览、展现和发布(即发布到互联网上)工作的附加功能。Mathcad使工程师能方便地交流他们在计算中遇到的基本原理,从而保障和验证了设计质量,同时也促进常用的计算程序的重复使用。

“在大多数情况下,液压技术只是大工作中的一部分,”Moolenaar说,“许多公司都同时开始工作。当然,所有人都需要我们的设计数据。客户经常重复检查我们的计算方法。例如,为了确保我们所采用的过程的正确性,我们标注了标准和安全指标。所以,计算方法和分类紧密相联。使用Mathcad,我们每次都能提供正确的文件。Mathcad在我们与工业合作伙伴间的交流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这种对计算方法统一、精确的表达,有助于我们客户理解我们所作的一切。他们所见即所得。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

使用Mathcad之前的状况
Rexroth Hydraudyne从1993年起开始使用Mathcad。公司16位工程师中有三分之二每天都要使用该软件包。在使用Mathcad之前,工程师依靠一家软件商为他们定制的软件进行计算,这套软件很可靠,但也很死板。新液压缸类型、新工程设计标准或新方法经常导致软件变更,这既费时又费力。工程师需要一套更灵活的解决方案,他们在Mathcad中找到了。

“它简单易学,”高级设计工程师Kees van de Grint说,“它几乎能完成任何工作,它让你能根据自己的要求自由设计计算方法。你只需在空白屏幕上开始计算就行了,就像在纸上一样。”

Mathcad能通过自我建档界面,让工程师将公式、文本和交互图综合到单个工作表上。与大多数计算软件、表单或者程序语言不同,Mathcad的“白板”界面能接受并显示来自键盘或单击面板的自然数学表达,所以不需要任何编程。这种“直播”界面使工程师能在改变变量或数值后立即算出结果,并能生成二维和三维图象。

“拥有这些方便性太好了,”Van de Grint继续说,“但如果你想拥有统一的方法和一致的表示,那么你就必须在本部门内做好规划。”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在3年前就开始起草工程设计手册。这份手册采用了Mathcad内电子图书馆的形式,这样管理信息很方便。最重要的计算方法与用于分类、引用资源的标准化文本结合在一起。用户只需要复制适用段落即可,或者完成计算。在填充了有关材料和特殊情况的额外信息后,Mathcad自动进行所有的计算,这样整个工作就能很快完成。

结果
“甚至由Intergraph SmartSketch(一体化CAD系统)生成的制图,都能自动适应计算方法,”Van de Grint说“数字化工程设计手册的推出,提高了工程设计部门的工作效率。而且,由于经常使用工程手册中的相同试错公式,结果就更值得信赖。”Mathcad中的数字化工程手册现在包括165种核心计算方法和5个模板。

由于用户能够以他们自己的格式输入数据,所以出错的机会大大减少。无论工程师使用的是英寸、毫米还是米,Mathcad都能自动进行度量衡的转换,如果人工完成这项工作就会经常出错。“如果你的工作面向国际市场,那就很方便了。”Van de Grint说,“而且,通过检查这些单位,你能很快发现公式中是否出错。”

富有竞争力的优势
设计液压缸时,外壳的精确计算至关重要。通常,外壳必须能够承受巨大外力和压力,所以它是液压缸最贵的一部分。工程师对外壳厚度计算越精确,所需要的材料就越少。这会带来成本和利润的巨大改变。“这正是我们造出富有竞争力产品的方法。”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将一些非常详细的计算方法纳入手册,”Moolenaar说,“我们已经对其中一些公式进行了长时间的慎重考虑。以后,你可以一次又一次用同样的方式来使用他们。”

但是Moolenaar希望能减少公式的公开机会。“你也可以把部分计算方法设为其他Mathcad用户不可读。毕竟,我们不想泄露我们的商业秘密。”Moolenaar微笑着说,“例如,我们会经常用其它装配原则或构造类型来寻找其它结构。当然,严格来说这不是我们的工作,但是,这可以减少干预。在某些情况下,只需做稍稍改动,液压工程的造价就会降低很多。例如,可能你要处理更少的混凝土。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很成熟的计算方法。否则你绝不会变更那种类型。”

Mathcad有时能帮助改变项目的范围。“Mathcad给我们提供了灵活建立计算方法的功能。”Van de Grin说,“我们能向客户展示每一个设计细节。由于使用严格且已被证实的设计规则,我们避免了不必要的风险。同时,这使我们有可能满足每一个客户的要求。”

博世(BOSCH) REXROTH 集团简介
Bosch Rexroth 集团是Robert Bosch GmbH的100%控股子公司,2002年交易额达36.2亿,大约有25,500员工。该公司于2001年5月随着Bosch Automationstechnik和Mannesmann Rexroth的合并而建立,它包括了以前Bosch Automation、 Brueninghaus Hydromatik、Indramat、Lohmann + Stolterfoht、Mecman、Refu、Rexroth Hydraulics和Star等品牌的产品和服务。Rexroth提供机械、水力、充气装置、电子方面的所有相关驱动、控制和运动技术,以及在大约80个国家的连锁服务。
1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3 18:49 , Processed in 0.01587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