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Delcam教程 查看内容

PowerMILL2010版本增加“矢量方向”功能有什么作用?

2012-2-18 13:56| 查看: 44549| 评论: 1|来自: Delcam

摘要: 1、PowerMILL2010版本增加“矢量方向”功能有什么作用? 2、如何使用PowerMILL中的“矢量方向”功能?
1、PowerMILL2010版本增加“矢量方向”功能有什么作用?

PowerMILL2010版本新增加了“矢量方向”功能,通过它并配合使用PM-POST定制的后置处理文件,可以正确输出AC轴角度,这对于3+2轴路径尤其有用!
可以解决的问题:
● 解决C轴角度不等于0,而B轴角度等于0的情况下,能够正确输出C轴角度。
● 避免因为编程人员没有给操作人员讲清楚C轴角度多少时,操作人员忘记修改C轴角度而出现的主轴干涉现象,严重的会造成撞机发生。
● 可以加工很多只旋转C轴就能加工的区域,提高加工效率。

2、如何使用PowerMILL中的“矢量方向”功能?
1)、在任意加工策略对话表格,打开“刀轴”选项,见下图:

2)、点击“方向矢量”打开此选项开关,并进入“方向矢量”对话框菜单,见下图:
在上图设置“固定方向”,方位角=90度(类似于C轴),仰角=0度(类似于B轴)。

3)、计算NC程序
 
4)、输出NC程序,注意输出坐标系类似于正常情况下的3+2轴设定,坐标系选择世界坐标系或用户自定义的输出坐标系。见下图:
打开NC代码,可以看到C轴角度90度已经正确输出了(如下图所示):
5)、在PowerMILL加载已经定制好的带矢量定位功能的仿真机床,仿真刚才的刀具路径:可以看到C轴90度,B轴为0,正确仿真并避免机床主轴和工件的干涉。

 
8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3:38 , Processed in 0.01758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