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Delcam教程 查看内容

FeatureCAM 2012 - 新功能介绍

2012-2-18 13:45| 查看: 43766| 评论: 0|来自: Delcam

摘要: 普通完善,2.5D 特征和完善,3D 特征和完善,5-轴特征和完善,车削和车/铣特征及完善
FeatureCAM 2012 提供64-bit 版本,使您能顺畅地运行超大型模型数据,不用担心内存问题。随着Feature CAM 2012 的用户界面和刀具数据库的大幅完善和提高,其面铣削加工更精确,仿真更真实。重新整理过的图形用户界面配以用户可自定义的快捷键,使用户可以更快、更方便地打开项目文件。目标零件比较功能也更加完善。同时,铣削、车削、车/铣复合操作以及EDM操作都得到了大幅增强。
 
普通完善
用户界面增强

FeatureCAM 2012 用户界面得到多处完善。
 
可自定义FeatureCAM热键,可重新指定全部FeatureCAM热键,并将指定保存于文件,便于复制到另一计算机。
可在零件查看中选取多个几何元素,并进行成组复制或删除。新的等轴查看中还增添了一些新的图标。
 
刀具切削数据

FeatureCAM 2012 中的刀具切削数据可和刀具数据库中的刀具相关联。这些数据可在进给和转速数据库中基于材料设置,也可在刀具属性的修调标签中设置。可设置的参数有:

Z 下切步距增量 
行距距离
斜向角度
 
2.5D 特征和完善
精加工总毛坯
精加工操作中提供了总毛坯属性,不再需要重复打开或关闭初加工。精加工总毛坯属性也可用于毛坯边界。
以前这个功能仅可用于初加工操作。
背面镗孔
 
FeatureCAM 2012中可产生背面镗孔循环 (例如 在 Fanuc G87) ,这意味着用户可直接产生孔的另一面的镗孔刀路,而不需要翻转零件。
 
精确 Z-步距设置
在FeatureCAM 2012中可精确设置切削的 Z-步距深度,用户可选取:
 
均等分割切削深度 (以前操作)
精确的深度 (新的操作)
 
3D 特征和完善
Z-层螺旋初加工
 
FeatureCAM 2012 Z层初加工新添了一连续螺旋选项,应用此选项使刀具运动连续、光顺。其优点有:
 
减少加速和减速 
更稳定的切销负荷
延长刀具寿命
 
5-轴特征和完善
多轴零件比较
 
FeatureCAM 2012 新添了零件比较功能,可直观查看以下加工加工后的材料状况:
 
4-轴 
5-轴定位 
5-轴连续 
车/铣操作
线切割 EDM

刀具路径特征编辑

5轴操作中的刀具路径特征编辑功能可通过从右击菜单弹出的操作列表产生新的刀具路径特征,这样做有以下优点:
 
蓝色刀具路径线可见 
通过连接选项可删除多个刀具路径点
撤销编辑
 
车削和车/铣特征及完善
车削留下余量
 
FeatureCAM 2012 现在包括单独的正/负精加工车削留下余量,其优点是:
 
独立的 X 和 Z 余量 
不需重新造型零件或偏置曲线 
可在需要拟合余量的地方使用
使用车/铣零件比较来比较加工后的材料条件
 
转塔查看中进行Shift 选取
 
FeatureCAM 2012 现在可在转塔查看中使用Shift键选取多个操作。由于用户可以选取一组操作移动,这样在转塔查看中 可方便地进行同步操作。
车削刀具
 
车削刀具中提供了一新的功能,它允许显示刀具夹持上刀片后的材料,这样使缺省车削仿真更加真实。
 
车削中实体模型刀具夹持
FeatureCAM 2012 实体模型刀具夹持现在可将车削夹持刀具几何形体 定义为实体,使车削特征操作仿真更加精确。
1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20:32 , Processed in 0.01881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