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揭秘中国首家工业软件体验中心,“工业云”提升中国创新能力

2011-8-22 00:00| 查看: 40122|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近日,中国首家工业软件体验中心——“CAXA体验中心”在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落成,CAXA总裁雷毅博士和技术总监刘爱军等体验中心项目相关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各方领导以及客户、媒体揭开了“CAXA体验中心” ...
近日,中国首家工业软件体验中心——“CAXA体验中心”在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落成,CAXA总裁雷毅博士和技术总监刘爱军等体验中心项目相关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各方领导以及客户、媒体揭开了“CAXA体验中心”的神秘面纱。

“CAXA体验中心”整体大方、先进,既有中国红、古典画轴等中国元素体现民族软件寓意,又配以现代感的科技蓝强调CAXA在技术上的创新和领先性,同时配以大树、咖啡和茶代表未来中国新型工业的低碳、绿色、轻松。热情、高科技加低碳构成了参观者对“CAXA体验中心”的第一印象。

CAXA体验中心

CAXA技术总监刘爱军旋即向大家展示了未来“工业云”短片,并通过体验中心一系列电脑、工业触摸屏、数控机床以及Ipad移动终端展示了新型工业企业如何通过CAXA 软件和平台进行数字化研发设计、数字化生产制造以及数字化集中管控,从产品的3D创新设计到快速生成2D国标图纸,从图文并茂的工艺编制到高效汇总各类生产准备报表,从复杂曲面的数控编程到数控仿真,从车间现场的实时信息采集到制造过程的智能管控,以及企业主管通过iPad对以上所有业务的集中管控这一系列过程集中体现出CAXA的CAD软件和PLM解决方案如何帮助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也生动展现了工业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通过一系列的展示和现场体验,了解到: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CAD)是产品研发的基础和核心,它能很好的支持产品研发的二维、三维数字化设计,提供产品样机及仿真技术,实现产品数字化,能够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创新设计能力、缩短产品设计周期、降低产品研制成本,是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的应用基础。

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PLM)则实现了产品数字化的最大价值。PLM能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以产品数据为核心,实时提供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及管理所需数据,实现了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与经营管理及服务的集成应用和协同应用。让产品数字化的价值在销售、研发、生产、采购、服务全流程应用得到最大化的体现,促进了产品研发模式、制造模式以及经营模式的创新。

未来工业软件的发展方向是云计算。软件服务商将软件和信息资源部署在云端,使用者根据需要自主选择软件服务。大量的信息都储存在云端,使用者可以通过云端分享“他人”的案例、库、标准、手册以及经验等,同时,也可将“自己”的成果提供到云端,实现信息共享和知识复用。云计算的使用不仅能降低企业信息化实施的门槛,还节约了企业应用和维护的成本,让大家就像是用水、用电那样方便地使用软件服务。同时,云计算模式下的工业软件服务还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扩展性,能够支撑用户对创新的更高要求。

雷毅博士指出:“CAXA体验中心充分体现了中国工业软件技术的创新性和领先性,我们相信,中国新型工业是以CAD为基础和核心,以PLM实现价值,以云计算为方向。CAXA未来将不断带来创新的技术和理念践行两化深度融合!”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14:47 , Processed in 0.02076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