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两化深度融合,北石厂携手CAXA共建新区数字化工厂

2011-8-3 00:00| 查看: 40422|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1年7月26日,中石油北京石油机械厂(简称北石厂)与我国工业软件领军企业CAXA的数字化设计平台升级暨数字化工厂规划签约仪式在CAXA体验中心隆重举行,中石油钻井院副院长兼北石厂厂长刘广华、北石厂副厂长邹连阳, ...
2011年7月26日,中石油北京石油机械厂(简称北石厂)与我国工业软件领军企业CAXA的数字化设计平台升级暨数字化工厂规划签约仪式在CAXA体验中心隆重举行,中石油钻井院副院长兼北石厂厂长刘广华、北石厂副厂长邹连阳,CAXA总裁雷毅、技术总监刘爱军、双方项目组成员以及10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刘院长(右)与雷博士(左)签署合作协议

北石厂隶属于中国石油集团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始建于1955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个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企业。北石厂在2002年提出了“用信息化带动企业未来发展”的信息化战略规划,企业发展以及信息化建设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装备制造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已成为国家以及中石油集团两化融合示范单位。

进入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北石厂又掀开了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将以新区建设为契机,以调整发展方式为重点,实现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企业转变,持续开发新品,提高产品品质,努力降低经营成本,为企业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确保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的地位。中石油钻井院兼北石厂厂长刘广华在谈到携手八年后的再次与CAXA合作时表示,“CAXA作为中国工业软件的领军企业,无论是在产品技术、市场占有率、服务能力等各方面都已经成为国产工业软件的一面旗帜,是我国制造业信息化非常优秀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在国家两化深度融合大背景下,借助中国石油科技园建设和北京石油机械厂新区建设的契机,北石厂与CAXA再度联手打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数字化工厂。

“CAXA和北石厂的合作是两化融合的一个缩影,一方面工业企业利用信息技术帮助自己进行优化升级,另一方面信息技术的应用拖动信息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我们的合作很多地方印证了这点。”CAXA总裁雷毅博士说,“北石厂从最初的10多台电脑,到现在的400多台电脑,信息化从研发部门开始,逐渐拓展到生产、制造、管理等部门,软件的应用不只局限在一种软件或某个局部的应用,而是在企业的各个环节的集成和贯通应用。今天的签约,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北石厂有了新的发展,不管是在新区建设,还是在贯通应用方面,都需要有更多的技术支撑,这也给CAXA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启动,CAXA和北石厂的合作还将是我国两化深度融合的缩影。”

此次签约对北石厂和CAXA来说是一件大事,对中国软件以及中国工业的信息化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CAXA和北石厂的合作一定能够成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会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为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09:55 , Processed in 0.01826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