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走进长江电力”CAXA PLM研讨会在宜昌举行

2011-6-16 00:00| 查看: 40223|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1年5月19日,为了提升宜昌地区企业信息化水平,分享长江电力在信息化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教训,CAXA联合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走进长江电力CAXAPLM技术研讨会”,宜昌地区数十家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参与了研 ...
   2011年5月19日,为了提升宜昌地区企业信息化水平,分享长江电力在信息化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教训,CAXA联合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走进长江电力CAXAPLM技术研讨会”,宜昌地区数十家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参与了研讨。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央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长江电力自2002年就开始与CAXA合作,从最初的CAXA制造工程师CAM软件到CAXA电子图板二维软件,实体设计三维软件、工艺软件以及CAXA PLM解决方案。CAXA产品和方案已经广泛用于下属的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检修厂等生产单位,在长江电力的日常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议由长江电力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卫兵先生主持,他指出,长江电力作为我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公司高度重视信息化平台的建设。2010年以长江电力检修厂为主体实施的CAXA PLM管理系统投运以来,取得了明显的管理效益,已实现与我公司的电力生产管理核心业务系统ePMS的对接,项目实施的填补了我公司在机加工管理领域的信息化空白,为我们的整体信息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AXA华南技术总监朱士富先生分析了中国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如何去面临挑战。他指出,很多企业已经成功地实施了ERP系统,对企业资源进行多方位“节流”,控制成本。然而成本的控制将最终面临底线,企业必须通过新产品的研发创新,才能找到“开源”的方向。CAXA研发设计PLM解决方案覆盖企业的投标、方案设计、产品设计、工艺设计、生产制造、维护服务等关键业务环节,帮助企业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企业研发设计能力,并为ERP的应用做好产品数据准备。按照企业业务流程,朱士富还介绍多个企业案例,引起了会议代表们的极大兴趣。

    长江电力信息办相关人员首先介绍了长江电力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从信息化项目实施的背景、目标以及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演示了CAXA机加工系统,使代表们对长江电力检修厂CAXA机加工系统有了直观的认识。长航集团红光港机信息中心的蒋主任也应邀介绍了CAXA PLM在红光港机的成功应用。

    在会议结束时,与会代表们纷纷介绍了各自企业在信息化方面面临的问题与困惑,通过此次长江电力的PLM技术研讨会,既学到了成功的经验,又开拓了视野。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与兄弟企业交流沟通。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18:16 , Processed in 0.01842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