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CAXA 数字化工厂方案东汽现场观摩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1-6-15 00:00| 查看: 39960|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1年5月19日至20日“CAXA 数字化工厂方案东汽现场观摩研讨会”在四川省德阳市隆重召开!来自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动力机械厂、北京石油机械厂、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以及石家庄职教中心、重庆市 ...
    2011年5月19日至20日“CAXA 数字化工厂方案东汽现场观摩研讨会”在四川省德阳市隆重召开!来自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动力机械厂、北京石油机械厂、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以及石家庄职教中心、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等多所院校领导及专家六十多人济济一堂,共同参加了CAXA数字化工厂方案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观摩研讨会议。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汽),隶属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研究、设计、制造大型电站设备的高新技术国有企业,是全国机械工业100强企业和三大汽轮机制造基地之一。东汽的信息化建设明确提出十六字方针“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投资、务求实效”,CAXA全力支持东汽的灾后重建,配合新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采用CAXA网络DNC为基础的数字化工厂PLM解决方案对生产车间的数百多台数控机床联网,搭建起生产现场数据的实时采集与管理系统平台提高了东汽的数字化制造管理水平,对现有各类数控设备进行科学组合,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对生产、工艺、质量、物料、设备、人员等实施有效管理,涵盖了日常生产的全部应用环节。东汽已成为国内信息化建设的标杆企业。

    本次东汽现场观摩研讨会先进行了专家论坛,然后到东汽的新旧厂区车间现场参观。专家论坛围绕着数字化工厂方案这个主题进行了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的探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夏开渝先生进行了《东汽新基地信息化建设介绍》的专题发言,主要介绍了八角新生产基地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系统建设的情况,新基地信息化建设主要围绕着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制造、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装备,努力打造数字化工厂来展开。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刘继东先生详细介绍了《东汽数字化工厂项目实施》,刘主任作为东汽数字化工厂项目经理从总体目标、实施进程及效果都进行了讲解,他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初步建立了东汽新厂区数控设备网络化管理的硬件平台,尝试和深化企业数字化管理的软件平台,可以实时了解设备利用状况,实现所有设备运行状况在企业电子地图内网络化呈现。从工作效率上看,该方案不仅提高了生产制造部门在各种操作上的工作效率,而且大大提高了各部门之间协同工作效率,减少了出错可能。为公司装备技术一流提供了数字化和网络化手段,促进了公司管理的现代化。”研讨会后大家前往东汽叶片分厂进行了现场观摩。

    通过东汽的数字化工厂方案观摩和研讨,参会者纷纷表示这次东汽现场观摩会收获很大,东汽信息化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和参考,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继续深入探讨数字化工厂的应用与未来。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19:14 , Processed in 0.02589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