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CAXA工业设备行业PLM应用研讨会在广东顺利召开

2011-4-19 00:00| 查看: 39791|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1年3月24日,2011’CAXA工业设备行业PLM应用研讨会(广东站)暨科达机电现场观摩会在广东省顺德市隆重召开!来自广东、湖北、陕西等地的知名制造企业的领导及广东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济济一堂,共同参加了PLM应用研 ...
    2011年3月24日,2011’CAXA工业设备行业PLM应用研讨会(广东站)暨科达机电现场观摩会在广东省顺德市隆重召开!来自广东、湖北、陕西等地的知名制造企业的领导及广东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济济一堂,共同参加了PLM应用研讨及科达机电企业现场观摩活动。

与会代表参观科达机电

    CAXA V5 PLM事业部总经理张振明博士回顾了CAXA在CAD和PLM领域努力耕耘的发展过程,给大家汇报了CAXA最新发展情况,并介绍了CAXA产品及服务在全面支持企业创新上表现。大家一致认为CAXA设计工艺一体化、兼容高效的二维设计平台、完整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国内最强的PLM实施组织与体系以及与法国达索公司的全面合作等方面走在了同行前列。CAXA战略合作伙伴达索系统公司罗晔先生还向大家展示了工业设计的前瞻性3D技术。

    广东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赖建康教授做了题为“两化融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主题报告,并给与会代表交流了企业创新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赖教授指出,“两化”融合不是单纯的企业信息化或工业信息化,而是工业化进程中二者的有机结合。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首先要不断开发和推广应用新的工业软件技术,特别是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制造、生产过程自动化、数字化管理等技术。企业在提升创新能力时,不要为创新而创新,要量力而行,由易到难,从单元到系统集成;先实施技术创新项目,然后管理、机制创新。

广东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赖建康教授做主题报告

    科达机电信息中心PDM专家向大家展现了科达机电数字化设计平台的建设成果并分享了科达机电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他特别强调,“信息化建设一定是一把手工程,要做好合作伙伴的选择,一定要选择长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着PLM在工业设备行业的应用主题,就设计工艺解决方案的一体化应用、装备行业的3D应用、企业的数字化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研讨会后,参会代表深入科达机电厂区和车间进行现场的信息化的观摩与考察。

与会代表在科达机电观摩PLM系统的应用情况

    科达机电设计平台统一采用了CAXA电子图板软件,研发管理平台则是采用了CAXA V5 PLM解决方案,覆盖了企业所有的技术研发部门及生产车间,并实现了佛山与马鞍山两个生产基地的协同应用。科达机电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坚持应用导向、持续投入、不断优化的方针,与CAXA合作的PDM优化项目在去年11月份成功上线应用。通过对PDM系统的应用优化,极大的提高了设计人员的工作效率,缩短了技术准备周期,PDM系统整体应用效率的提升达到50%以上。同时企业在生产车间大量应用了基于PDM系统开发的看图工具软件,实现设计图纸向生产现场的及时、准确传递,实现了企业真正意义上的“甩图纸”,也实现了从PDM向PLM应用的扩展。大家对PLM在企业的应用效果,尤其是从研发部门向生产加工现场扩展延伸,使PDM真正向PLM应用延伸的思路感到非常受启发,对此带来的应用效益及效果感到非常振奋。通过现场观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PLM应用给企业带来的应用效果,为企业的信息化规划和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与会代表参观科达机电厂区及车间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18:33 , Processed in 0.01216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