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CAXA给力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95%选手使用CAXA

2011-2-16 00:00| 查看: 40341|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1年1月24日,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闭幕式暨2010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总结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信长星副部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高技能人才工 ...
    2011年1月24日,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闭幕式暨2010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总结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信长星副部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高技能人才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全面回顾了第四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暨2010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特点,对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主办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国家级一类大赛获奖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数控技能大赛各参赛省代表、国家级二类大赛主办单位代表、对大赛提供支持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第四届数控技能大赛的圆满结束,本届大赛是历届以来技术最复杂、参与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赛。CAXA作为连续4届数控大赛的承办方之一,从赛前筹备到各地选拔赛,为大赛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与服务,受到了大会组委会、广大参赛选手的热烈好评。第四届数控大赛实操比赛中首次使用CAM软件,CAXA的CAM和DNC都面临多种系统后置及通信的考验。事实证明CAXA承受住了考验!从软件选用率上讲,721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CAXA的选用率超过95%!

参赛选手使用CAXA软件参加比赛

实操比赛中选手使用CAXA软件进行五轴加工

    在与国外软件的同台竞技中,使用CAXA软件的选手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如广州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在本届数控大赛中,累计收获了“金牌853辉煌”(市级8块、省级5块、国家级3块)。 该校张可安校长在赴京参加第四届数控大赛闭幕式时,专程访问了CAXA,并向CAXA赠送了锦旗。张可安校长表示,“广州机电一直非常重视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大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探索校企合一的办学模式。广州机电在本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上首次夺金,且一次夺得三块金牌,CAXA的支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广州机电张可安校长(右)向CAXA总裁雷毅博士(左)赠送锦旗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历时近6年,在职业技能大赛中创立了一个知名品牌。数控技能大赛的开展,为我国数控加工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2010年10月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党中央、国务院继续将人才强国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到2020年,高技能人才总量要达到3900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要达到28%。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技能人才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无疑是发现、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12:17 , Processed in 0.01622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