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中国工业软件联盟在京成立

2011-1-11 00:00| 查看: 39980|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12月21日,“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11年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今天在京隆重举行,工业与信息化部领导、各地经信委、工信厅领导、业界资深专家,以及以CAXA等厂商为代表的工业软件企业高层 ...
       12月21日,“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11年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工作研讨会”今天在京隆重举行,工业与信息化部领导、各地经信委、工信厅领导、业界资深专家,以及以CAXA等厂商为代表的工业软件企业高层和媒体记者出席了大会。


      当前,两化融合是促进软件产业调整升级的落脚点,而工业软件是“两化”的融合剂。因此,此时国家相关部委积极号召组建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具有重大意义,它对于构建软件良性发展产业链,促进上下游工业软件企业的合作和交流发挥纽带作用。从长远来看,此举还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的“两化融合”和经济发展。

      工业软件是能够使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的生产装备,具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特征的核心技术。温家宝总理指出“由制造到创造,软件是桥梁”,高度评价工业软件对于我国现代工业的重要作用。

      不过,由于长期以来国外厂商在工业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影响了我国工业软件企业的发展步伐。CAXA等国产CAD厂商在发展过程中时时受到欧特克等巨头的强力打压,甚至出现幅度高达80%的产品大幅下降,这对我国工业软件厂商无疑会带来一定的冲击。事实经验告诉我们,国产工业软件企业必须走联合发展的道路,打造更健康的生态环境和产业链,从客户、供应商、技术以及标准等方面形成完整产业链。

      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CAXA 总裁雷毅在会上表示: “专注才有机会,抱团才能发展。”工业领域分布广泛,行业的多样性、复杂性决定了工业软件的专业性。 联盟和开放是一条必行之路,“通吃”是不可能的。只有形成产业链,每家国产工业软件企业才能更加聚焦、才能更加满足工业的需要、才能更具有竞争力、才能够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工业软件联盟 常务理事长 雷毅 caxa

      在此产业发展大背景下,中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联盟适时而生,并立即得到国内CAXA、神舟软件等主流的专业工业软件厂商的响应,同时综合软件服务厂商金蝶、浪潮等也积极加入这一联盟。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指引和协调、厂商积极参与的情况下,我国工业软件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将结出硕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围绕我国工业软件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这对于推动国产工业软件在机械、冶金、石化、电力、纺织、物流等行业的应用,加速中国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进程,推动工业软件企业与行业用户和工业产业园区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将取到积极作用。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4 16:22 , Processed in 0.01492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