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2-008 中原大学 - 机械工程学系

2011-8-19 10:26| 查看: 45569|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1953年由笃信基督、热心教育人士张静愚先生、郭克悌先生、贾嘉美牧师、钮永健先生、陈维屏先生、瞿荆洲先生及桃园中坜地方士绅吴鸿森先生、徐崇德先生等会商筹设一所农工学院,期以基督救世爱人的精神,为国家造 ...
中原简史
  1953年由笃信基督、热心教育人士张静愚先生、郭克悌先生、贾嘉美牧师、钮永健先生、陈维屏先生、瞿荆洲先生及桃园中坜地方士绅吴鸿森先生、徐崇德先生等会商筹设一所农工学院,期以基督救世爱人的精神,为国家造就高深科学与工程人才;在历经多次筹备更名,于1955年十月奉教育部核准立案,定名为「私立中原理工学院」,以「笃信力行」为校训,设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四个学系;1980年8月1日改制为「私立中原大学」。
 
  中原大学走过半世纪的岁月,在历届董事会支持下,经郭克悌、谢明山、韩伟、阮大年、尹士豪、张光正、熊慎干等诸位院校长掌理校务,贡献良多,厥功甚伟,并分别代表了中原初创、奠基、深耕、成长、茁壮与扩张等阶段。民国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九日程万里博士荣任第八任校长;现今拥有理、工、商、法、设计、人文与教育、电机信息等七个学院,计有大学部28个学士班(含27个学系学士班及1个学院学士班)、硕士班28个(含2个独立所、2个学位学程)、硕专班20个、博士班13个(含2个学位学程);历届毕业校友已达九万余人,在国家重大建设中,共创飞跃精进的时代。
 
  瞻望未来,在校誉蒸蒸日上,屡获教育部评鉴私立大学校院整体发展计划之耀眼成绩中,将继续秉持基督爱世之忱,以中原的教育宗旨与理念,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兼具品格与专业的人才。希望中原的毕业生以品格、专业改变台湾,让台湾的高等教育因为中原而有所改变。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