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35 厦门技师学院 - 模具工程系

2011-8-13 14:32| 查看: 44026|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厦门技师学院 华侨大学厦门工程技术学院简介 厦门技师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程技术学院)地处厦门市翔安文教区,由厦门市**投资建设。学院设有理事会,由厦门市主管工业的叶重耕副市长任理事长,理事会成员由国立 . ...
学院简介
 
        厦门技师学院(华侨大学厦门工程技术学院)地处厦门市翔安文教区,由厦门市**投资建设。学院设有理事会,由厦门市主管工业的叶重耕副市长任理事长,理事会成员由国立华侨大学、厦门市发改委、财政局、经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翔安区**等部门及厦门各行业重点企业领导组成。自1979年建校以来,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厦门市委市**、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下,经过30多年的发展,学院已发展成为集职业技术学历教育、技工技师培训、职业资格鉴定、出国劳务培训、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为一体、福建省内一流且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全日制综合性公办职业院校。
 

<校园全景>
 
        学院现有教职工303人,中、高级职称占60%以上。现在校生4226人,高级工以上学生数占在校生总数的65%以上。新校区占地615亩,由新加坡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设计。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建筑面积110830平米,投资约2.5亿元;二期工程投资约7345万元,已开工建设。

        作为厦门市第一所通过ISO9000认证的职业院校,学院现已开设涵盖机械、车辆、模具、电气自动化、电子光电、建筑、现代制造、计算机等8大类近30个专业,投入1亿多元资金从国内外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习实训设备,与西门子公司共建国际先进水平的自动化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学院建有数控技术、自动控制及精密电加工等90多个工种实训室(车间),近40000m2的实习实训场所。2008年,厦门市**在我院建设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首期投资3000万元建成精密机械加工与模具制造、电子信息制造和工业电气自动控制3个实训平台并已投入使用。此外,学院教学工厂可对外开展精密模具设计、加工、生产等服务,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生产实习。 2010年福建省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由我院承办。

        秉承“诚精勤毅”的校训,遵循“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创全国一流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的办学理念,学院以建设一所条件优良、定位准确、行为规范、特色鲜明,教学高质量、管理高水平、办学高效益,可持续发展的技工院校为目标,坚持“突出技能”的办学特色。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技能实训时间占60%。2007年底启动技师专业教学体系改革,校企共同合作,将企业需求写入教学计划、大纲,以工作过程导向、项目导向、工学一体导向开发技师职业功能教学模块,实施工学一体教学模式,培养真正满足企业需求的技师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建校至今,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近10万名高级技术工人、技师和高级技师。

        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学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连续两次)、“福建省文明学校”、“厦门市文明学校”;被确认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福建省高级技师培训基地”、福建省首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福建省闽台合作职业培训实训基地”、 “闽台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基地”、 “厦门市职工培训基地”,2010年荣获“第十届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12下一页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